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环球影城里的钢制游乐设施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北京环球影城将于9月20日正式开业。然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钢铁是建造北京环球影城的核心材料,其中主体建筑钢结构用量达52763吨,另外与其配套的环球影城地铁站,单是其屋顶钢结构用量即达4500吨。
  巴黎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康尼岛游乐场等世界大型主题乐园都配备赞培拉公司建造的游乐设施。从传统的家人共享设施,到现代令人赞叹的工程壮举,这个家族企业拥有全球影响力,并处于现代娱乐的最前沿。
  这家意大利游乐设施制造商在20世纪初以马戏团起家,在上世纪60年代通过街头影院进入游乐设施行业,如今已成长为一家高端和首选的主题公园游乐设施供应商。
  该公司的首席创新官安东尼奥·赞培拉介绍了公司的独特定位,他说:“就游乐设施的数量而言,我们是全球最大的游乐设施制造商。我们每年生产的游乐设施超过250个,从4万美元到数百万美元不等,用于迪士尼和环球公司等大型项目。基本来讲,我们的业务覆盖全球。”
  家族企业
  安东尼奥是家族第三代传人, 他的祖父在55年前一手创办了这家游乐设施公司。老安东尼奥是马戏团老板,他建造和经营着一些游乐设施,并且带着这些设施到处参加各种展会。
  这项业务非常成功,后来同行们开始让他祖父为他们建造一些游乐设施,于是他祖父在意大利维琴察成立了一家制造公司。他们生产和制造自己的钢制部件和结构件,后来发展成为一家全球性制造企业。
  “钢铁是我们建造的游乐设施的核心,也是我们生产过程的核心。我们创造娱乐,我们用钢铁建造的游乐设施搭载乘客。”
——安东尼奥·赞培拉,首席创新官
  小安东尼奥从十几岁起就开始组装和安装游乐设备,他在这个行业的不同领域都工作过,经历多年的历练后,他担任现在的职位,负责公司的创新业务。
  正是安东尼奥祖父的创新思维,为公司后来惊人的发展点燃了火种。老安东尼奥有一个伟大的信念:他要建造一种大人和孩子都能乘坐的游乐设施。而在上世纪60年代,当时娱乐设施的设计只考虑要么面向大人、要么面向孩子,但赞培拉所规划的是将其合二为一。
  “这从根本上推动了整个公司的发展。我们的想法是把人们聚在一起娱乐,一起创造美好的回忆。”安东尼奥强调说。
环球影城里的钢制游乐设施
环球影城里的钢制游乐设施
环球影城里的钢制游乐设施
  利用钢铁建立信誉
  安东尼奥也像祖父一样致力于创新思维,这一点从公司生产的游乐设施的规模和范围可见一斑。然而,该公司在上世纪60年代推出的首批游乐设施与如今主题公园的现代游乐设施之间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采用钢铁材料。
  维托里奥·巴比尼担任赞培拉公司的工程总监,他领导的40人团队负责游乐设施设计的所有技术方面。虽然该公司拥有超过50年游乐设施制造经验,但该公司仍于上世纪90年代,组建了一支12人的过山车设计专职团队。
  “我们团队的长期目标是设计优化,充分利用钢铁给设计者带来的全部效能。”
——维托里奥·巴比尼,工程总监
  之所以需要组建专门的团队,是因为过山车这类游乐设施的设计所带来的极端工程挑战。过山车这类游乐设施对于设计团队、工程团队以及结构件和组件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过山车一年四季都在密集使用,并且游乐场所处的环境条件也千差万别,既有佛罗里达州这样的潮湿气候,也有迪拜那样的骄阳炙烤。面对这样的性能挑战,可靠性是关键,而这正是钢铁的优势所在。
  “我们从一开始就使用钢铁,”巴比尼说,“所以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已经学会将钢铁融入到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对我们来讲,钢铁是我们主要使用的建筑材料,不仅是因为钢铁材料本身所具备的性能,还因为我们所具备的利用钢铁来搭建设施组件的能力。”
环球影城里的钢制游乐设施
环球影城里的钢制游乐设施
环球影城里的钢制游乐设施
  既要惊险刺激,又要安全可靠
  打造一款过山车设施是一项非常苛刻的工程过程,对于性能、重量和安全性的考量,这些方面都带来绝无仅有的挑战。
  “对我们的施工类型而言,钢铁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材料,”巴比尼说。“钢铁不仅适合建造游乐设施的结构,而且适合建造机械组件。在过山车构造中,除了某些类型会用到木材外,我们还没有其他可以替代的建筑材料。”
  “这是为什么我们会把关注点放在钢铁上。显而易见,钢铁的类型有很多,有建筑用钢材、特种钢材,还有高性能钢材。我们工作中会用到各种类型的钢材,在我们目前生产的承重组件中,我们只使用钢材。”
  “就游乐设施的数量而言,我们是全球最大的游乐骑乘设施制造商。”
——安东尼奥?赞培拉,首席创新官
  在过山车这一领域,有两个十分重要的设计考量因素:乘客安全与乘坐体验。要将期望的乘坐体验转化成为符合所有相关安全要件的一组工程参数,这是一个复杂而又耗时的过程。在考虑这两个因素时,选择正确的材料最为重要。
  “我认为,鉴于构造物和机械组件的疲劳属性是我们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因此钢铁仍将是我们行业使用的主要材料之一。我们团队的一成不变的目标是设计优化,以便充分利用钢铁为设计师实现全部功能。”
  “尤其对于过山车,过山车的轨道由钢铁制成,这一点在未来几十年都不会改变。”
  行业最佳
  赞培拉公司在与迪士尼的业务往来中一直在提高他们的游戏水平。从上世纪80年代末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始,当时他们被邀请为巴黎迪士尼乐园制作游乐设施,现在赞培拉已经为世界各地的迪士尼乐园打造了近30个游乐设施。
  就赞培拉公司为这些全球最大主题乐园经营者所提供的游乐设施的数量而言,赞培拉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游乐设施供应商,并且为达到这些娱乐业巨头所设定的行业标准,赞培拉公司也在积极迎接其中的挑战。
  “为迪士尼小飞象项目建造标志性游乐设施,这是赞培拉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
——维托里奥?巴比尼,工程总监
  “为迪士尼小飞象项目建造标志性游乐设施,这是赞培拉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巴比尼说。“迪士尼公司是我们行业最优秀的企业,因此也是一个要求非常苛刻的客户。”
  “在与迪士尼公司合作的过程中,由于在迪士尼公司的时间线内工作,这增加了我们工作的复杂性,也因此我们不仅在技术角度获得了成长,而且在项目管理上也有成长。从设计之初到安装结束,整个过程历时三年之久,因此虽然与迪士尼的合作要求大量的投入,但每一次合作都令人愉快。”
  展望未来
  作为公司的首席创新官,安东尼奥·赞培拉已在规划下一阶段的游乐设施,下一代设施将涉及新技术与传统游乐构造的融合。
  “我们目前关注的是增强现实技术,”他说,“我们希望通过虚拟现实这种包容性技术,将人群集中起来,共享娱乐。”尽管如此,有些东西却很有可能保持不变,那就是对安全性、可靠性、卓越乘坐体验的需要,以及对让这一切变为可能的材料的需要。
  “钢铁是我们游乐设施的核心材料,”赞培拉说,“钢铁也是我们的核心制造材料。我们是一家钢铁制造企业,我们认为在不久的将来,还将继续使用钢铁建造游乐设施。
  “我们提供娱乐,我们用钢铁建造的娱乐设施搭载乘客。”

来源:世界钢铁协会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