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业内呼唤国内领先的环保技术服务提供商——工业全过程污染控制及绿色发展技术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张垚 报道
  
  为推进工业生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碳中和,研讨有色金属、钢铁、煤化工等行业碳减排实施路径,在北京赛科康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7月15日,该公司在江苏徐州和徐州赛科康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工业全过程污染控制及绿色发展技术论坛”。论坛以“创可持续发展生态、助力行业低碳循环”为主题,探讨先进科技成果研发、工程化应用、质量控制技术等问题,提出构建绿色低碳的工业体系新思路。与会人员表示,目前,业内呼唤国内领先的环保技术服务提供商。
  徐州产业研究院院长何利文,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黄亚珍,北京赛科康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平,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朝飞,中国炼焦协会副秘书长曹红彬,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镍业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徐爱东,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化工环保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卢清松,中国钨业协会前副秘书长祝修盛等参会。
  李玉平表示,赛科康仑成立于2011年4月,是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参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工业全过程污染控制和清洁生产。基于对有色金属、新材料、煤化工、钢铁、电力、兰炭等重污染行业工业生产工艺的深入了解,该公司不断革新核心技术,坚持污染物资源化回收与低成本无害化处理“环保+”的理念,以“全生命周期提质增效与管理”的业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工艺开发与设计-工程承包与运营”的全套环境污染防治方案。多年来,该公司自主开发40余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废水处理设备及各类环保药剂;累计承担国家和地方项目课题2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100余项,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项、认证50余项,制定国家标准6项;建成投运示范工程100余套,涵盖钢铁焦化、钢铁综合废水、煤化工、镍钴、钨钼、稀土、锆、钛、钒、铀、铌钽、废金属回收等多个行业,有效支撑了相关行业的清洁生产与绿色可持续发展。
  曹红彬表示,在现行环境保护政策和市场驱动下,焦化废水处理普遍实行“零”排放或“近零”排放,这对工艺技术和操作难度提出了更大的挑战。焦化行业将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通过深入实施正面清单制度,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鼓励环境守法,严惩环境违法。规范行业管理,促进产业升级;坚持全流程系统优化理念,开展清洁生产,源头控制污染物产生。
  徐爱东表示,目前,国家层面鼓励企业提高锂、镍、钴、铂等关键资源保障能力,完善动力电池回收、梯级利用和再资源化的循环利用体系,并鼓励共建共用回收渠道,推动动力电池全价值链发展。
  祝修盛表示,“十四五”期间,钨行业正在全面加快绿色低碳转型,为我国总体实现碳达峰做贡献。目前,钨冶炼企业正在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以便进一步提高利用废钨生产产品的能力。一些大型国有企业已经建成较为先进的废钨回收利用系统,并在不断更新技术,提高废钨生产的产品质量。
  本次论坛通过研讨有色金属、钢铁、煤化工等行业创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创造、工程化应用等诸多方面,研讨了环保行业可持续发展新思路,提出了工业企业绿色发展的新措施。北京赛科康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在有色金属、钢铁、煤化工、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取得辉煌业绩,对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论坛对于推进工业生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业内呼唤国内领先的环保技术服务提供商——工业全过程污染控制及绿色发展技术论坛举办
工业全过程污染控制及绿色发展技术论坛现场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