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生产“地条钢”,5人被罚!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和“山寨”酒水饮料行为,依法严查劣质钢筋、线缆、儿童玩具和翻新“黑气瓶”,大力整治“神医”“神药”等虚假医疗广告和中介机构“乱收费”现象,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
生产“地条钢”,5人被罚!
  其中包含了: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何某某等五人违法生产“地条钢”案。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何某某等五人违法生产“地条钢”案 
  2021年5月27日,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何某某等五人违法生产“地条钢”的违法行为作出没收违法生产的“地条钢”318根、罚款35.3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其无照收售废钢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7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4月16日,雨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线索后,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现场核查。经查,2020年7月,何某某等五人共同出资并租赁雅安市承天新型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的二车间,从事收售刨花、废钢、废铁等经营活动,期间未办理营业执照。经查,当事人使用车间内的两台中频感应炉加热熔化收购回来的废旧钢铁等原料,浇注于连铸机压延冷却生产“地条钢”。该车间的生产流程中无去渣工艺,也未在生产过程中加入锰镍等钢材必需的原料,只是简单将废钢铁等原料熔化后直接倒入开放式的地槽中,并且未配备化学分析设备和人员,熔化过程中无法对钢水成分进行有效的分析化验,无法对钢坯的化学成分进行调整控制,用上述方法炼制的钢属于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其未办理营业执照收售废钢铁等有色金属的行为,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地条钢”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党中央、国务院三令五申坚决打击“地条钢”非法生产,强调取缔“地条钢”、化解过剩产能要坚定不移推进,防止死灰复燃。严厉打击“地条钢”是淘汰落后产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重要内容,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