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中冶京诚助力天钢1号高炉涅槃重生,再续辉煌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由中冶京诚EPC总承包的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1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于2021年4月28日18点56分高炉点火, 4月29日14点16分顺利出铁。

天钢1号2000m3高炉第一代炉役由中冶京诚完全自主设计,于2004年2月投产。本着为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态度,中冶京诚与天钢集团联手,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这一传奇高炉,第一代炉役寿命17年零1个月。平均喷煤比、煤气利用率、吨铁综合能耗、一代炉役平均利用系数等关键经济技术指标,均保持国内同类型高炉领先水平。

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优质服务,中冶京诚深受天钢信任,以EPC总承包的形式承担了1号高炉大修工程,改造内容主要包括:矿槽系统、主皮带上料系统、高炉本体、热风炉系统、出铁场及风口平台、环保除尘、煤气清洗、给排水设施及三电设施。大修高炉搭载了中冶京诚多项先进专有技术产品,完全导热炉缸结构体系、均压煤气回收、自降尘导料密封等长寿及环保技术,助力天钢1号高炉提质增效。

项目部充分发挥中冶京诚高炉大修经验和优势,克服了残铁清理困难、交叉作业面多、现场环境复杂多变等种种困难,从3月2日停炉施工到4月22日交付业主烘炉,工期仅用时52天,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该工程是继天钢3200m3高炉大修项目后,双方的又一次精诚合作。相信中冶京诚定将以卓越的技术助力天钢1号高炉再次续写新的辉煌,不断赋能我国长寿、环保高炉高技术、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

中国宝武、华菱集团近期重大人事变动一览!

重磅!鞍钢集团正筹划重组本钢集团!


辽宁:推动鞍钢和本钢等央地钢铁企业联合重组,培育世界一流钢铁企业


独家!停产钢厂都去哪儿了?

鞍钢2020年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