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中国废钢铁》编纂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2月23日,《中国废钢铁》编纂讨论会在冶金工业出版社顺利举行。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冶金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长永主持会议并强调,《中国废钢铁》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讲好中国钢铁故事推动中国钢铁工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而策划的“强国钢铁书系”丛书之一,是出版社今年的重要工作。废钢行业如何向废钢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如何向钢铁行业讲述废钢铁故事,如何向全社会和全世界讲述中国废钢铁故事,也是关乎废钢铁行业和废钢企业生存发展的大事,希望各参编企业、参编人员和各方专家群策群力,好事办好,编写一本兼具权威性、科学性、前瞻性的精品力作。
  与会人员回忆了从原冶金部物供局到废钢协会废钢行业管理机构的沿革和中国废钢铁工业从“大炼钢铁”到成为一个独立完整的重要产业的发展历程。大家一致认为,“要花心血把这本书写好,要让这本书成为一本行业发展史,让人们明白废钢铁产业发展的历程;让这本书成为一份有用的资料,感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它,系统全面地了解中国废钢铁产业;让这本书成为一部工具书,废钢从业者可以通过它查阅相关信息。”
  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树斌表示,废钢协会秘书处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国废钢铁》编纂工作,丛书要能够对废钢铁产业几十年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要体现废钢铁产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废钢铁加工配送体系建设对于钢铁工业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要对未来废钢铁产业一体化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做出展望。
《中国废钢铁》编纂工作顺利推进
  ▲ 图为编纂讨论会现场
  冶金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张卫、总编辑任静波;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名誉会长王镇武、副秘书长王方杰、都兴亚,以及来自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业出版社、中国冶金报社的行业老专家和编纂人员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员就《中国废钢铁》一书的架构、内容、编写分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安排,扎实推进了书籍的编写和出版工作。
  据悉,丛书其他三本《中国螺纹钢》《中国特殊钢》《中国不锈钢》编纂工作也在按计划进行中。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珊山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