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沙钢加速迈入“黑灯工厂”新时代丨今日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广告——

沙钢加速迈入“黑灯工厂”新时代

跨入苏州市智能制造车间——沙钢冷轧酸轧车间, 1.4万平米的原料库区空无一人,整片作业区域几无照明,五台行车在空中自如行走吊卸钢卷。据了解,沙钢冷轧厂酸轧车间原料库无人化行车改造项目于今年6月底试运行,实现了酸轧原料库各系统的全自动无人化控制,使生产更加绿色、智能、高效,标志着沙钢加速迈入“黑灯工厂”新时代。

南钢股份成为大商所产融培育基地
12月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南钢股份等成为“大连商品交易所产融培育基地”。此前,南钢股份已经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产业培训基地”。产融培育基地是南钢股份更好服务产业链客户的新起点。在成为两大交易所的基地后,南钢股份将继续深化与交易所合作,探索、搭建更有效的套保体系,同时将配合交易所做好行业推广,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使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对冲市场风险。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发电,河钢材建功!
11月27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河钢为福清核电5号机组供货5000余吨高端核电钢,用于该机组的常规岛及核岛设备制造。

柳钢集团与山西焦煤签订长协协议
11月25日,柳钢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2021年山西焦煤新晋长协客户签约仪式,签订炼焦煤长协协议100万吨。这是柳钢首次与山西焦煤签订长协协议,开创了双方煤钢合作新局面。

宁钢新1号高炉炉顶料罐均压煤气回收系统正式上线
近日,宁钢又一降本减排“利器”——新1号高炉炉顶料罐均压煤气回收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的成功投运,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宁钢节能环保能力,而且大大降低了铁水生产成本,预计每年可回收煤气730万立方米,可创造经济效益约880万元。

沈阳“错峰启炉”避免环境污染

12月2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确定科学合理错峰启炉时间,实施梯队“错峰启炉”。在保证供暖同时,有效减少了集中启炉对大气环境带来的污染冲击。


山西省属七大煤企重组全面完成
根据山西广播电视台官微报道,截至目前,山西省属煤炭集团的重组已全面完成。山西原有七大煤企与国新能源集团共八家企业,重组为焦煤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华阳新材料、潞安化工、华新燃气五家大型企业,形成焦煤、动力煤两大产业集群,以及新材料、燃气、煤化工三大新兴产业集群。


广东将提升大湾区综合运输效能 推进广中珠澳高铁建设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12月2日发布消息称,该省将提升广州、深圳和香港的综合运输通道效能,并推进广(州)中(山)珠(海)澳(门)高铁等高速铁路建设。

济南历城区65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达622.3亿元
11月30日,济南历城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济南国际内陆港物流信息交易结算中心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6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622.3亿元。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总部经济、生物医药、产业金融、现代物流贸易、科技服务、文化旅游等多个重点产业和领域,是该区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储备的首批重点项目,有的明年一季度就能落地实施或开工建设

WTO专家组裁定韩国延长对日本不锈钢棒材的反倾销税不符合WTO规定
在应日本方面的请求进行审查后,世界贸易组织(WTO)11月30日针对韩国延长对日本不锈钢棒材征收反倾销税的举措发布了一份专家组报告。报告接受了日本的主张,裁定韩国的作法不符合WTO反倾销协定的有关规定:一是在关税期满将可能导致实质损害复发的认定方面不符合第11条第3款的规定,原因是日本相关产品的价格明显高于韩国,且韩方未适当考虑进口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大量低价产品的存在;二是韩方在认定日本生产商的产能时无合理理由地拒绝了日本生产商提供的信息,不符合第6条第8款的规定;三是在机密信息处理方面不符合第6条第5款的规定。


(图片均源自网络)

更多精彩

5400万吨!中国钢企在东南亚投资新钢厂汇总!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