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第三次团代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0

2020年9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团委召开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第三次团代会召开

 

王江平代表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对部直属机关第三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部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王江平指出,部直属机关第二次团代会召开以来,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团结引领青年、服务凝聚青年、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部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奋勇拼搏、扎实工作,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部广大青年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投身重点医疗物资保障和推动工业通信业复工复产等急难险重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充分展现了部青年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江平就进一步做好部直属机关团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团组织政治属性。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构筑强大精神支柱,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积极投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夯实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认识基础。要瞄准问题补短板,大力推进青年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地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充分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努力从思想深处打动青年、赢得青年。要加强实践转化,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强化组织引领,着力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团组织弱化虚化问题,夯实基层、打牢基础。要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要提升服务能力建设,关注青年所思、所盼、所忧,以扎实有效举措为青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会上,部直属机关第二届团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为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团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部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

 

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勇、副书记徐宝峰和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部分直属机关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第三次团代会召开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