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辛国斌参加全国人大环资委资源综合利用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0

2020年6月11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带队赴工业和信息化部,就资源综合利用立法研究论证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中资源综合利用专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龚建明,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张柏楠,以及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会议。

             

会上,王洪尧介绍了资源综合利用立法论证工作进展,强调要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汇报了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现状及开展的工作,提出资源综合利用立法建议及“十四五”规划考虑。与会人员围绕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特点、市场机制、法规需求、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辛国斌强调,开展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既是缓解我国资源环境约束、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推动下,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稳步推进,为工业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但目前资源综合利用领域法律制度仍相对薄弱,加快构建可操作可落实的法律制度体系,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资源综合利用管理机制,建立绿色生产消费的法制政策导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配合全国人大环资委做好资源综合利用立法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研究编制工作,加快建立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产业结构,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制度,全力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取得更大发展。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