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0

2020年5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代表部党组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

 

 

苗圩同志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四次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八个方面传达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苗圩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真挚为民情怀和始终不渝的强烈责任担当。今年“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对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苗圩同志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抓好全系统“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全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深刻把握。部机关各司局、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二是要扎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涉及部重点工作的落实。各司局特别是牵头司局要结合部的重点工作部署,认真制定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有措施、可量化、能落地。三是要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各司局要加强统筹,落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办理质量,做到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听取办理情况汇报,亲自主持办理重要建议提案,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办理任务。四是要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廉洁政府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严禁铺张浪费。当前,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在京部属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