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2-22    作者:丁旭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月21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了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讲话精神等内容,旨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好陕煤集团“两会”、陕钢集团“三会”精神,加快推进陕钢集团发展。

会上,观看了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暨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讲话精神等时政新闻视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讲话精神等内容。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相融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把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一贯到底。推动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把管思想、管作风同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引领、促进企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陕钢集团改革、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进一步在集团上下营造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的浓厚氛围。

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上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用心谋事、潜心干事、恒心成事。把注意力向目标上集中、向务实上集中、向成事上集中。严格遵守法纪、严格遵守企业各项制度。强化自省自律,自觉落实“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要全面落实好陕煤集团“两会”、陕钢集团“三会”精神,用好用足国家和省上稳增长政策,抓住当前市场有利时机。一是要从2020年、2021年没有抓好市场给予效益的失误教训当中,进行认真总结、深刻反思,进一步提升经营能力。各个责任主体要充分利用国家刺激投资的利好政策,严格落实工资备案制,推动双挂钩、双目标,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进一步改善经营绩效,提高职工收入。二是相关各部门要做好与陕煤集团公司稳增长工作专班对接工作,按照陕煤集团提出的要求,满负荷生产,把规模效益发挥出来。三是做好采购销售工作,达到产销平衡,确保低价原料供应,自营贸易量要达到30%增量。在做好经营工作,完成对外贸易、销售收入、效益提升的过程中来彰显集团机关的工作能力和成效,彰显集团分管领导的工作能力和成效,彰显各部门的作为和成绩,彰显各部门每一名员工的能力和价值。

杨海峰最后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紧张起来、团结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我们就一定能够抓住机遇、把市场给定的利润抓抢回来,干出更好的成绩。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当前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抓好贯彻落实。他还强调,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守好自己的名节,保护自己的政治生命。要强化机遇意识,抓好时间窗口期,大干快干,跑出加速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丁旭)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