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11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杨云云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召开11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127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202111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9-10月生产经营质量下滑调查处理意见,总结分析了11月份生产经营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陕钢集团召开11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研究生产经营计划,做好工作分解并抓好落实。针对12月工作,他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供销工作要持续抓好价格和渠道的修复工作;二是生产系统要切实做好降本指标提升工作;三是不断调整优化供销差价的分解目标,抓住潜在市场效益,确保圆满收官。

为做好生产经营筹划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正确认识对待11月份经营成果。结合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主要从四个方面思考:一是风险意识不高,风控能力不强,期货的避险工作运用得不好;二是执行能力不强,目标落实不坚定,工作力度不够;三是导航预警系统失灵,导航数据失真,系统未得到维护优化;四是经营协同依然处于初级阶段,仍然不能发挥协同效应。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反省讨论,认真分析研究,反思数字背后的真正原因。

第二,持续加强执行能力建设。强化工艺技术领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充分利用工艺技术成果,统一思想行动。制定执行力考核办法,严格考核执行力弱、拖拉不作为等不良习气。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协同监管,进一步提高执纪问责问效的工作力度。与此同时,针对执行力问题,要做好员工培训工作,有效提升执行能力。

第三,认真践行以财务为中心的目标利润管理思路:以计划为纲,认真研究各项指标;以计划成本表为依据,严控各项成本,形成成本管控体系;以供销差价模型为参考,管控好供销两端价格;以经营导航系统作为管理纠偏的关键,切实掌握经营数据,确保大数据系统与数据掌控双管齐下;以对标为抓手,确保竞优争先和指标的先进性。

第四,切实抓好对标管理工作。一是做好对标管理计划工作;二是常态化开展对标管理工作;三是巩固铁前对标成果,深化经营对标管理工作;四是建立核心竞争力对标体系,不断提升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

第五,力促改革成果落地见效。认真落实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切实将改革红利转化为生产力。

集团公司领导还对营销工作做了部署,督促推进供应链上下游延伸工作,统筹安排补贸、冬储、采购等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通报了陕钢集团9-10月份生产经营质量下滑处理意见,财务资产部做了财务专题分析,运营改善部通报了11月份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并安排部署12月份工作。各子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了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计划及改进措施。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