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方大集团达州钢铁 以“党建为魂”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四川达钢集团    
0

党建文化长廊

?

?

?

? ? ? “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是方大集团的企业价值观。近年来,在方大集团的带领下,达州钢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环保投入,解决社会就业,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 ? ?达州钢铁稳步向前的原因,归根结底在于坚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坚持“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三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面对市场不断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方大达州钢铁党委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不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和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 ? ?如今,方大达州钢铁厂区内“红色元素”氛围浓厚,在办公楼、走廊、楼道,党建标识、标语随处可见,厂区北大门内、水处理中心的党建文化长廊,东大门内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雕塑,均是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具体展现。

?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方大达州钢铁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唱响一首红色歌曲、瞻仰一处革命圣地、上好一堂生动党课、传承一件党史瑰宝、讲好一个党史故事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 ? ?今年,达州钢铁多名党员代表和方大集团旗下企业党员代表共计百人,在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同志的带领下,来到甘肃南梁、两当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今年5月以来, 达州钢铁40余名党支部书记为党员上党史专题党课;百名党员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长眠于此的两万五千余名红军烈士,重温入党誓词;500余名党员前往就近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000余名员工学唱歌曲《我宣誓》;数十名青年党员参加达州市委组织部开展的“感悟巴山魂·青年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受到广泛关注。红色教育的开展让全体员工提升了责任意识,强化了使命担当。

? ? ?达州钢铁坚持用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于近期在200人以上单位任命专职书记,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凝聚起促进生产经营的强大合力。

? ? ?达州钢铁坚持市场化原则,坚持依法依规,建立责、权、利相统一的激励机制和灵活高效适应市场的体制,实现了竞争实力的快速提升,员工收入和企业纳税额大幅增长,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 ? ?在“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下,方大达州钢铁始终坚持“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实施产业报国、实业兴邦,用企业的蝶变证明了混改的成功,向社会展示了方大集团的家国情怀。

? ? ?成功没有止境,挑战永远相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方大达州钢铁必将以党建引领生产经营,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产业报国、实业兴邦,不懈努力,永远奋斗,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