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与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李俊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与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10月19日,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孔兵、副总经理王绍文一行到陕钢集团走访座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总会计师刘莹人及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陕钢集团与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孔兵介绍了陕西金资近年来在推进陕西省国有企业混改和市场化债转股方面的成功案例。他表示,企业推动混改不能简单的引入民营资本,一混了之,而要以混促改、激发活力,并要防范风险。陕钢集团混改工作涉及体制机制改革,决定企业未来生存发展质量,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联动机制,做到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陕钢集团与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杨海峰介绍了陕钢集团近年来的改革情况。他指出,在陕煤集团的鼎力支持和充分授权下,陕钢集团抓住改革机遇,坚持“学习民营机制,发挥国企优势”,成功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成为“陕企尖兵、国改先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是同时,陕钢集团在产业链完善、资源配置、人才储备、产品结构方面仍存在短板。当前国家双碳战略和能耗双控对陕钢集团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陕钢集团推动混改工作,希望引进高匹配度的战投方,强化协同效应,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换道超车”。
   会上,双方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李俊)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