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八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杨云云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召开八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9月7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总结分析了8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力争全面实现“双目标”。
 
陕钢集团召开八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他强调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围绕会议中提出的建议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针对8月份生产运营分析中提出的问题,他指出:
 
一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好焦炭质量波动的问题。我们要做到:一是加强管理,组织攻关,强化质量管控;二是统筹考虑“能源管控、双碳减排”工作要求,从保稳定、降成本出发,优化原燃料的内控标准;三是以保证高炉顺行为前提,各单位、各部门互相配合,逐步稳定提高供应质量水平;四是完善供应战略,积极拓展渠道,促进稳定供应。
二要完善管理机制,管控好原燃料采购。尽快完善国内矿与进口矿价格“挂钩”机制,实现两个市场价格同频共振。
 
就下一步工作,许晓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筹策划,精心组织,抢抓机遇,向既定的目标奋力冲刺。按照长周期经营目标,分析研判生产经营形势,综合考虑安全环保、稳定风险等问题,明确任务目标。面对严峻形势,我们要提高认识,增强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以问题为导向,辩证思考,多管齐下,抓住机遇。集团公司各单位要主动融入,积极谋划,找准措施,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二是提高站位,充分认清严峻形势。面对“压产控价、限产减污”的政策形势,我们要全面排查风险,严防经营、安全、环保、疫情、信访等各类风险。提高合规意识,转变生产经营理念,处理好规模优势与抢抓机遇的问题,处理好持续生产与存量风险控制的问题。十四运期间,面对新要求、新挑战,注重风险防控,策划好预防措施,确保生产运行平稳、效益稳定。
三是齐心协力,抓住关键矛盾,切实提高领悟力和执行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执行力问题,确保组织保障;要细化分解任务目标,严格落实考核,确保各类风险可控,为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加强市场研判,强化市场联动。生产上要精心组织,对标挖潜降低成本,销售上要加强价格管理,向市场要效益,采购上要把握好采购节奏,充分发挥双经理制效力,财务上要发挥集采优势,把资金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
副总经理宗卫东就焦炭问题、期货业务、自贸业务等工作提出经营改善意见。总会计师刘莹结合混改审计评估工作,对资金管理工作提出风险防控要求。总经济师王红章特别强调了炼钢工序的重要性,指出了原燃料采购问题,对下一步生产经营工作提出管理建议。
会上,集团公司运营改善部总结了各目标计划完成情况,对下阶段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管理建议。各子公司、双管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了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计划及改进措施。(杨云云)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