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举办各级独立法人单位工资总额备案制及任期制契约化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08-02    作者:李俊 侯刚朋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举办各级独立法人单位工资总额备案制及任期制契约化专题研讨班

7月25日-8月1日,陕钢集团举办各级独立法人单位工资总额备案制及任期制契约化专题研讨班,各子公司、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单位企管、人力资源和财务部干部和业务人员共计93人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八天的封闭式培训中,研讨班先后组织召开了启动会议,安排各单位分头制定方案,经过对数据细致核算、方案内容反复修改,最终完成了13个独立法人单位的工资总额备案制方案的制定工作,5个直管子公司领导班子任期制和班子成员契约化方案制定工作。通过此次研讨,既统一了集团上下改革思想,锻炼和检验了队伍,又让各单位进一步厘清了工资收入与考核指标联动挂钩的逻辑关系,能算清实现什么目标,拿到什么样的收入,知道工资是挣来的,不是分配来的,真正落实正向激励的指挥棒作用,在目标导向、激励导向和战略导向的牵引下,更加坚定了实现全年双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推进改革、制定方案、统一思想、锻炼队伍的预期效果,圆满实现了既定目标和任务。

陕钢集团举办各级独立法人单位工资总额备案制及任期制契约化专题研讨班

在8月1日的研讨班总结会议上,许晓增对各单位方案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细化方案内容及推进改革工作向各单位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强化研判,提高认识,加强对工资总额备案制和班子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的宣传,扎实落实三项机制,激发改革活力;二是要倒排工期,持续完善方案内容,进一步落实班子成员能上能下,中层干部不胜任退出机制,并按程序报集团公司审批;三是要明确企业发展规划,制定三年任期目标,不拘一格发展新业务,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陕钢集团举办各级独立法人单位工资总额备案制及任期制契约化专题研讨班

武军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集团公司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向集团党政领导汇报两个方案的核心内容、目标指标体系、挂钩联动关系等;二是各单位要结合集团审定意见,尽快完善各自方案,并按程序报送有关责任主体研究决定;三是各单位要积极做好两个方案的宣贯工作,激发领导班子和全员增收创效活力;四是各单位要抓紧时间按照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挂钩指标,落实责任,增添措施,激发经营活力、释放改革红利,坚决完成全年双目标任务,开创陕钢集团“一体两翼双千”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作为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工资备案制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改革是陕钢集团“五突破一加强”改革的重点任务,是激活企业活力、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的重要引擎。下一步,陕钢集团将继续秉持改革思维,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以全面深化改革赢得企业发展新的红利。(李俊 侯刚朋)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