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渭南市委书记王琳一行到陕钢集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李俊 李威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渭南市委书记王琳一行到陕钢集团座谈交流

714日,渭南市委书记王琳一行到陕钢集团进行座谈交流。渭南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渭南市发改委主任赵林斌,韩城市副市长郭继锋,韩城市发改委主任刘德康,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总工程师郗九生,总经济师王红章,陕钢集团驻渭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渭南市委书记王琳一行到陕钢集团座谈交流

王琳表示,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下,钢铁产业如何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尤显重要,此次交流的目的是协调解决陕钢集团驻渭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支持陕钢集团加快高质量发展。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作为渭南市的重要企业和韩城市的龙头企业,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积极推动了韩城市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进程,为渭南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钢铁深加工产业链作为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发展的23条产业链之一,产业链长,拉动面大,渭南市委市政府和韩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陕钢集团及其驻渭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配套区域内资源,做好钢铁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和强链工作,支持钢铁产业做强作优,加快转型升级。

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形势,王琳对陕钢集团驻渭企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排查风险,梳理企业绿色发展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尽快化解,保持良性发展;二是积极推进内涵式发展,降低生产成本,推动产业链延伸,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积极落实双碳目标,根据国家提出的能耗“双控”要求,精准做好能耗指标的统计、分析和研判,做到达标运行。同时,渭南市委市政府、韩城市委市政府要与陕钢集团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尽快成立驻企工作专班,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为企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渭南市委书记王琳一行到陕钢集团座谈交流

黄忠良表示,结合陕钢集团“十四五”期间投资项目,渭南市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支持陕钢集团的发展,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在渭南市建设工业经济长廊的过程中,也希望陕钢集团加强与渭南市委市政府的合作,实现政企互利共赢发展。

渭南市委书记王琳一行到陕钢集团座谈交流

褚锦锋首先感谢了渭南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韩城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了陕钢集团驻韩企业对韩城经济社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韩城的发展历史与陕钢集团驻韩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尤其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发展倾注了韩城市人民的感情,有力地推进了韩城市工业的发展进程。今后,韩城市委市政府将加强与陕钢集团及其所属龙钢公司的合作,积极面对和解决历史问题,争取各项发展政策,实现钢铁产业的链条化、集群化的发展,打造“千万吨钢铁千亿产值”工业增长极,共同推进韩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委书记王琳一行到陕钢集团座谈交流

杨海峰对渭南市委市政府、韩城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陕钢集团及其驻渭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陕钢集团将积极顺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抓住十四五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加速完善钢铁产业链,在韩城打造煤焦电钢化产业生态圈,增加钢铁产业增值空间,提升企业发展和产品竞争力,构建陕西钢铁千亿产值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他表示,王琳书记一行来陕钢集团,陕钢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将全面落实渭南市委市政府和韩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相关意见,积极做好风险排查、能耗管控和绿色低碳发展等工作,努力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为我省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许晓增、郗九生、王红章介绍了陕钢集团及驻渭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规划项目,双方就龙钢公司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