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达州钢铁动力厂热电车间荣获达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四川达钢集团    
0

达州钢铁动力厂热电车间荣获达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近日,达州市总工会授予达州钢铁动力厂热电车间“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6月1日,达州钢铁纪委书记蒋胜元,代表达州市总工会将奖牌颁发到该车间负责人手中。

据了解,动力厂热电车间充分利用钢铁冶炼生产过程的副产品(高炉、焦炉、转炉)煤气,及时调整锅炉负荷,使余热发电机组达到满负荷发电上网。在炼钢、炼铁和焦化等主体设备检修,煤气量不够时,热电车间主动协调员工加紧对日常点巡检发现的设备隐患进行消缺或改造,减少管道、阀门泄漏和汽水(蒸气)损失,使三台发电机组保持了最佳生产状态。

此外,热电车间还根据锅炉负荷变化,及时增减鼓、引风量,及时调整给水泵频率,降低炉膛负压,减少漏风,节约燃料和自用电从而达到降低消耗。月上网发电量在4000万kwh左右,超目标任务250万kwh以上,月创效益达2000万元。

热电车间积极推行全员参与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集员工智慧,群策群力。提出的35t锅炉蒸汽流量计增设加压装置,35t锅炉主蒸汽流量计负压侧孔板容易堵塞,操作人员无法根据负荷变化调整煤气量的大小,影响到锅炉正常生产。该车间员工根据流量计所测蒸汽压力和温度,制作了一套加压装置,采取用加压装置将温水压力加至大于蒸汽压力对孔板进行反冲的方法,在不停机的情况下顺利解决了孔板堵塞问题。避免了4个小时以上停炉时间,按每小时35t蒸汽可发电5800度计算,可多创效12000余元。

荣誉的获得,是热电车间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所创造,大家齐心协力共奋斗,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