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达州钢铁: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四川达钢集团    
0

达州钢铁: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611日,达州钢铁邀请中共达州市委讲师团宣讲专家,中共达州市党建专家库成员刘礼同志,为达州钢铁近百名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礼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的建立、改革开放的巨变、新时代的重大行动、新阶段的奋斗目标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百年党史。刘礼说,学习党史,是为了不忘初心,从19212021,时间跨越百年, 我们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如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百年历史,风雨兼程。我们读党史、学党史,是要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深刻体悟党的初心使命,并将之投入到新时代的经济建设中去。  

达州钢铁: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同日,达州钢铁党委书记何晓霞也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题为《初心砥砺天地间——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何晓霞说,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历史的潮流滚滚向前,我们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波澜壮阔实践当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勇立潮头、开拓进取,让民族复兴的曙光照亮中国人民的美好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本次党课,还着重强调了企业党组织要发挥核心作用,要把方向、顾大局、保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企业发展建设中要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员工,促进企业的发展。作为党的最基层的组织党支部要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把企业安全、效益搞好,要在保稳定、促生产中体现党组织的作用,切切实实将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以及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之中。  

近百名参加专题党课的党员们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仔细听讲、认真记录,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达州钢铁开展的红色主题活动很接地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使我们很受教育。每次参加完活动或是收听完党课后,我们都会在各自的党支部进行内容分享,铭记责任担当。党的理论常学常新,这有助于进一步陶冶、净化自己的思想,对自己的工作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