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郭尚斌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712日,按照陕煤集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陕钢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陕煤集团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纪委副书记朱朝晖,巡察办副主任徐捷等一行出席指导会议。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主持会议,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精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陕煤集团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紧扣“六项纪律”,以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工作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问题,深刻分析原因, 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要求,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会前各项工作,研究制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动员部署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整改销号、围绕主题形成了系统的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积极自我查摆,认真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会议奠定了基础。

杨海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主线,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提出下一步打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李永刚充分肯定了陕钢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效,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主题突出、聚焦问题、开展批评、共同提高,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全面充分;二是聚焦整改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三是剖析求真求实,批评坦诚深刻;四是开的严肃认真,受到党性教育。

就抓好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李永刚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以应有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形成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共识,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企业提档升级向一流企业迈进作为巡察整改的落脚点。二是形成对巡察整改工作艰巨性的共识,动员各方面系统落实整改工作。三是形成抓整改责任思路的共识,整体抓风气、突出抓党建、聚焦抓弱项、持续抓管理、重点抓少数。李永刚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治生态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朱朝晖在会上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持续抓好巡察整改。二要将以案促改和巡察整改相结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捷就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巡察问题整改的思想认识。二是切实把整改工作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三是认真做好整改的监督和考核。四是落实党中央对国企领导干部的要求,抓好对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海峰代表陕钢集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会议提出的要求对我们改进政治生态、提升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用以改进我们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健全组织保障基础。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推进转型发展,把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坚决维护大局,切实抓好每一项工作。四是严肃政治纪律,增强规矩意识,发挥头雁效应,把关键少数管细管严管好管到位。五是带头履职尽责,推动企业发展,落实措施、强化整改、确保实效,推动陕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