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江渝一行到川威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川威集团-新闻中心    
0

       5月17日下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江渝一行到川威调研。人民银行内江支行、中国银行内江支行、中国银行威远支行相关领导陪同,集团公司首席财务官石银君、集团财务中心总经理张驰、钒钛科技首席财务官官建军、星船城水泥公司副总经理刘又铭等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江渝一行到川威调研

 

       王江渝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博威能源公司、炼钢厂主控室(江勇大师工作室)、技术中心沙盘展厅以及钒钛科技行政区域,了解川威推进绿色转型发展,特别是碳中和相关实施情况,对川威转型升级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参观结束后,在钒钛科技行政楼召开金融支持绿色产业转型发展座谈会,人民银行内江支行行长刘建康主持会议。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江渝一行到川威调研

 

       会上,刘又铭介绍了水泥生产基本情况,并就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利用国家对中小型企业的支持,希望各级政府和金融业继续支持,投入更多精力为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官建军就钒钛科技、博威能源装备及生产情况,钢铁产量、销售、上游原料成本上升、现金流、板材升级改造等项目投资情况,以及在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钒钛科技钢铁向绿色、智慧转型、传统向现代转型、生产向服务业转型作了发言。

       石银君介绍了川威建厂92年,特别是98年成立以来走过的发展历程,真诚感谢中国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一直对川威发展的帮扶和支持。指出川威一直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大型民营企业,在十年发展战略规划时已经考虑了碳中和及碳达峰绿色发展目标。环保方面,从技术改造、管理水平提升,对废气回收后的处理等,川威实现了“三废”利用,达到了超低排放水平,希望与银行深化合作,持续支持川威转型升级发展、高质量发展。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江渝一行到川威调研

 

       中国银行内江支行段强就帮扶企业下基层,化解债务风险作了发言,表示积极支持环保投入,节能减排、余热发电等绿色产业转型发展。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江渝一行到川威调研

 

       王江渝指出,通过调研,了解碳中和在企业转型过程中的实施情况,下来确定规划,应对气候变化。要有方案、目标、路径及核算,包括银行要主动对接,做好压力测试。表示绿色产业转型发展,需要从基础做起,未来的碳中和可量化,可追踪,每个主体都要对碳中和做出贡献。强调川威不论现在还是将来,绿色发展成为转型升级的主要引领,金融银行系统要想办法关心企业,向企业传递信息,让企业成为绿色产业转型发展中的受益者,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江渝一行到川威调研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