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达州钢铁彰显企业时代担当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四川达钢集团    
0

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一年间(三)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达州钢铁彰显企业时代担当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方大集团倾力投身脱贫攻坚战场的肯定,也折射出方大集团众志成城致力产业扶贫的担当。“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这是方大集团始终秉承的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回报社会,全国各地都有方大集团人积极奉献社会的身影,有力展现了一家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
  “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作为方大集团在西南地区的冶金支柱,达州钢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社会就业……达州钢铁倾情、倾力付出,为助推达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达州钢铁彰显企业时代担当

?

战扶贫 叩开贫困群众幸福之门

  位于甘肃省中部的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属于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冲刺期。方大集团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请缨、尽锐出战,踊跃投身东乡县脱贫攻坚战场,用一个个产业扶贫项目叩开了贫困群众通往幸福生活的大门——
  2020年11月21日,东乡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个被称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硬骨头”终被攻克。
  据统计,方大集团在东乡县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7个,盘活运行扶贫车间31个,实现就业9700多人,东乡就业群众月人均收入2600元以上,脱贫的内生动力得到激发。
  方大集团在临夏州形成了一套有效的扶贫工作机制和有益经验,受到社会的肯定。5月20日,在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因在东乡县脱贫摘帽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荣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不仅是东乡县,方大集团的帮扶触角延伸至全国多地。早在2019年4月,方大集团就曾捐赠5000万元支持达州脱贫攻坚工作。
  在帮扶工作中,达州钢铁定点帮扶达州万源市向岗岭村,这里山高路远、耕地不足,是典型的山区深度贫困村。
  达州钢铁积极落实帮扶措施,成立结对帮扶工作小组,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与帮扶牵头单位一起,走村入户摸清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这些年受到达州钢铁扶贫工作人员的贴心帮扶,生活上有困难,他们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村民秦义德感慨地说,“感谢达州钢铁的亲人们。”
  帮扶期间,达州钢铁先后投入资金45万余元,帮助向岗岭村修建二社道路、整治修缮水渠1200米,实现全村灌溉用水全覆盖,并修建5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室。向岗岭村脱贫了,达州钢铁持续开展“三回头”工作,筑牢乡亲幸福路。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达州钢铁彰显企业时代担当

方大富凰锁南镇扶贫车间里的产业工人工作场景。

?

战疫情 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集团始终践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在积极做好内部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全面调动该集团6万多名员工的力量,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方大集团捐款3亿元,其中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通过辽宁省慈善总会向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亿元,位列全国“抗疫企业英雄榜”制造业首位。
  同时,方大集团动员旗下所有企业和全球合作伙伴,紧急采购防疫急需物资,向湖北、辽宁、江西、甘肃等地累计捐赠17.9万个医用口罩、9.3万瓶乙醇消毒剂、9.4万套防护服、110万只医用手套、1.5万双防护靴、5000副护目镜等;该集团所属方大群众医院分两批次选派7名医生护士驰援湖北,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方大集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沈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还荣膺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疫情无情,达州钢铁有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达州钢铁积极响应达州市委、市政府号召,紧急抽调11名员工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与其他志愿者共搬运、发放防疫物资达120余吨。
  “这些物资都是救命的,拖不得,能去搬运防疫物资很光荣。”志愿者李强说。达州钢铁员工在疫情中“逆行”,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得到达州市防疫指挥部的肯定。
  同时,达州钢铁5000余名员工还自发捐款:100元、200元、500元……捐款箱中,总金额达45万余元。一笔笔款项凝聚着达州钢铁人的深情厚谊,体现了达州钢铁员工的责任与担当,也见证了达州钢铁干部职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力量。
  从疫情发生至今,达州钢铁生产从未止步,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达州钢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达州钢铁彰显企业时代担当

达州钢铁向通川区蒲家镇中心校学生捐赠书籍。

?

稳就业 员工人数不减反增

  近期,达州钢铁新招聘的一批退役军人经过岗前培训后,陆续分配到公司各单位的岗位上。至此,达州钢铁司法重整加入方大集团一年来,累计招用退伍军人达到300余名。
  “吸收退役军人入职,一方面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更大的考量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为地方稳就业、保民生作贡献。”达州钢铁相关负责人坦言,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行各业就业压力大。“在紧要关头,达州钢铁作为达州知名企业,挺身而出,向广大退役军人抛去橄榄枝。”
  事实上,在疫情发生后,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作出郑重承诺,对所属企业坚持“三个不减”——不减一名员工、不减一分钱工资、不减一分钱福利待遇,切实履行好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责使命。
  达州钢铁强力推动落实执行。“这份工作真是太及时了。”退役军人小李感慨地说,疫情发生后,他所在的公司停业,好几个月都没有收入,入职达州钢铁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张志明退伍后回达州做过几份工作,都不太满意。“在达州钢铁既能享受免费工作餐、医疗费用资助福利,还能享受孝敬父母金、方大养老金、励志奖学金等诸多福利。”张志明说:“公司这么好,我要安心工作。”
  “在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方大集团带领下,达州钢铁持续深耕精细化管理,生产经营不断迈入新台阶。”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达州钢铁有了更足的底气,谋划更长远的未来:始终坚持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推进企业跨越式发展,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