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党委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丁旭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党委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第四期

      5月10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第四期),陕钢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等时事政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2021/09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作了《高质量发展须把握好“三新一加强”》主题发言,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他结合陕钢实际从五个方面谈了见解:一要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落实“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方针,抓班子带队伍。全面落实集团“三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2.26讲话精神,确保各项目标措施落到实处。二要抓紧抓好“十四五”规划,加快陕钢转型步伐。三要积极推进改革,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双百改革目标要求,向改革要活力、要效益。四要加强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五要满足高质量发展对安全、环保、节能的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
     会议要求,要推动企业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阶段,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准施策,扎实行动,加快推动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努力降低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稳定经济效益,以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全年目标实现。全面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创新,打造标准、技术、品牌、营销、管理等多方面优势,提高综合竞争力。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大超低排放改造力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加快推进美丽陕钢、活力陕钢、健康陕钢、幸福陕钢建设。(丁旭)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