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杨海峰一行赴上海推进“产学研用”合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樊宁 孙颖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4月2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总工程师郗九生,战略投资部、科技发展部负责人一行走访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加强“产学研用”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瀚、党委书记王江、副院长韦习成、博士后陆恒昌等参加座谈。


杨海峰一行赴上海推进“产学研用”合作   

    杨海峰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


杨海峰一行赴上海推进“产学研用”合作

    双方就稀土耐蚀钢合作、实验室共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海峰指出了陕钢集团与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用合作的五个方向:一是深化合作,加快耐蚀钢团体标准落地;二是以市场为导向,加强耐蚀钢及紧固件等产品的开发;三是优势互补,强化双方实验室的合作共建;四是搭建平台,共同推进科技人才成长和培养;五是推进战略合作,促进产学研用共赢发展。

    郗九生介绍了陕钢集团的产量规模、生产经营、产业板块布局及产品转型升级情况,同时表示积极与学院做好对接工作,加快推进耐蚀钢开发、实验室合作共建及信息共享工作。

    董瀚对杨海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进一步在耐蚀钢产业化方面与陕钢集团深化合作。

    王江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发展历程、学院科研成果、研发资源和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耐蚀钢的解决方案、应用案例及合作优势。


杨海峰一行赴上海推进“产学研用”合作

    会后,杨海峰一行走访了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设计院),与宝钢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跃,总经理陆鹏程在产品转型升级、战略协同以及效能提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海峰一行赴上海推进“产学研用”合作

    走访了上海宝华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与执行董事、总经理谢安宁等在项目招投标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参观了宝钢股份公司中厚板、1580热轧生产线以及冷轧厂智能制造。(樊宁 孙颖)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