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领导到访川威交流洽谈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川威集团-新闻中心    
0

       4月16日下午,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秘书长雷伟率领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熊峰,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教授陈云贵,建筑与环境学院讲师张瑶博士几位专家到访川威调研交流。川威集团总工程师谢建国,流程运营中心科技管理部部长刘在波,汇源钢建公司副总经理陈启超,成渝钒钛科技公司能源管理部部长王学良,星船城水泥公司生产安全环保部副总经理权军宗等主管技术的各分子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雷伟等专家并于龙威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

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领导到访川威交流洽谈

 

       会议围绕川威集团各产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各专家在各自专研的领域内为川威在钒电池研发生产、装配式建筑、钒钛合金、水泥生产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上,与会专家领导共同观看了川威集团宣传片,对川威集团生产经营现状、产业链布局、未来规划有了大致了解。川威集团来自各版块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的工作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包括钢铁、钒钛以及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新材料研发,钒电池等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水泥行业的技术改革创新,页岩气的利用开发等等。与会的专家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钻研的课题和方向,有水泥产业领域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市政废物及危险废弃物、新型水泥开发技术、节能减排新技术、高效粉磨技术、低温煅烧技术、低碳水泥生产技术等研究和开发;装配建筑领域针对我国未来极低能耗建筑(被动式房屋)的发展需求,研制满足于被动式房屋极低能耗要求的高效绝热材料、防火隔离带绝热材料、自膨胀密封材料、防水透/隔气材料,轻质自保温夹芯复合墙体材料等关键材料;适应绿色建筑及装配式建筑市场需求的节能、绿色、生态性能的新型墙体材料;工业废气生产氢气等清洁能源技术;氢冶金技术的研究及成果转化;竖罐式烧结矿显热回收利用技术,焦炉荒煤气余热回收技术,高炉渣、转炉渣余热高效回收和资源化利用技术等。与会双方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对接和研讨。

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领导到访川威交流洽谈

 

       谢建国在会上表示,通过交流双方对需要探讨的课题初步达成了对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下一步的工作中欢迎各位专家教授走进企业,更加深入细致地研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为实现节能减排,企业健康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

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领导到访川威交流洽谈

 

       雷伟在会上对川威集团的盛情接待及邀请表示了感谢,同时也邀请川威集团各版块的领导到几位教授的学院进行交流考察,相互学习。他代表与会的专家教授表示定然会尽最大努力将科研技术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为企业的发展服好务,共推动科技成果落地开花,促进产业生态圈协同,合作共赢。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