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到陕钢集团汉中产业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02-10    作者:赵丽 李伟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到陕钢集团汉中产业基地调研
  2月9日上午,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一行到陕钢集团汉中产业基地调研,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副县长刘伟,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汉钢公司和产业创新研究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到陕钢集团汉中产业基地调研
  钟洪江一行先后到汉钢公司旅游接待大厅、轧钢厂生产现场了解钢材生产加工过程,他对陕钢集团及汉钢公司近年来在生产经营、节能环保及工业旅游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在详细了解公司生产工艺及设备设施后,他说,在汉钢公司感受到了现代化钢铁企业及花园式钢厂的魅力,为陕钢集团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点赞。他表示,市县政府将持续支持陕钢、汉钢在勉县的发展建设,全力支持汉钢公司转型升级和产业研究院公司的发展,积极做好外围环境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到陕钢集团汉中产业基地调研
  杨海峰对汉中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陕钢集团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陕钢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布局,介绍了西北联钢创立的相关工作,并详细说明了由陕钢集团等六家陕晋川甘论坛区域内重点钢铁企业成立西北联钢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陕钢集团将加大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建设中厚板生产线,加强高端产品研发力度,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推进企业绿色循环发展,为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海峰希望市县政府能够继续支持陕钢集团的发展,在产业生态圈建设、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陕钢集团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做强做优钢铁产业,助推地方经济增长,实现政企合作共赢。
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到陕钢集团汉中产业基地调研
  结束汉钢公司调研后,钟洪江一行前往勉县工业园区视察创新研究院产业链延伸企业概况。
  调研过程中,钟洪江详细了解了创新研究院科技发展、产品研发销售、产业链延伸情况以及推进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战略规划。
  创新研究院领导班子重点汇报了陕钢集团打造“一体两翼双千”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即通过重构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形成千万吨钢千亿产业集群,全面转型升级产品结构,形成600万吨非建筑钢研发和产销规模,在汉中地区打造国内领先的钢材制品工业园区,推动产业研究院公司发展成为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新产品研发平台。
  钟洪江表示,将一如既往高度支持陕钢发展,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更加简便的流程、更加宽松的环境,为企业提供 “零距离”服务。
  钟洪江强调,陕钢创新研究院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将陕钢集团打造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规划与勉县工业园区规划相结合,纳入政府“十四五”规划中,打造绿色钢铁,推进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规划落地;要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由勉县政府牵头,成立联合招商办,招商引资、筑巢引凤,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补链、延链、强链;要走高端化、集成化产业发展道路,要把创新研究院打造成为陕钢集团的“发动机”,成为推动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的“发动机”,向高端钢铁材料生产和服务商迈进。(赵丽 李伟)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