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信息化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作者:李俐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为促进十四五数字化转型规划落地提供人才支撑,25日陕钢集团在集团本部召开了信息化人才工作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杨海峰、武军强、杜东兴,集团及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信息化人才代表,以及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陕钢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光明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对信息化专家到会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信息化人才队伍为陕钢集团数字化转型工作所做出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与会人员关于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化人才建设的痛点、难点、矛盾问题汇总出来,充分借鉴和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进行集中解决。他要求,一是要科学制定陕钢数字化转型规划实施方案。有关部门要把十四五数字化转型规划变成可操作的具体落实方案,加强顶层设计,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夯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集团和各子公司工作推进有抓手;二是要科学组织,集中发挥人才队伍的作用。要把数字化与智能制造学会作为最广泛的信息化人才基础性支撑作用发挥出来,把信息化组织架构体系规范起来,统筹考虑人员的配备、薪酬激励、考核评价以及外部资源的使用问题,确保陕钢十四五数字化转型规划快速推进有效落地;三是要加强领导集中推动,开创信息化工作新局面。有关负责人和部门要注意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强化研究,在实施方案成熟的基础上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尽快补齐集团公司竞争力短板。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就做好信息化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项目引领和项目带动,完善信息化人才培养的载体;二是发挥“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机制作用,拓宽信息化人才成长的路径;三是从人员配备、组织架构、薪酬绩效等方面系统考虑,激发信息化人才工作积极性创造性。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杜东兴要求信息化部门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抓紧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陕钢十四五数字化转型规划的落地实施,统筹协调解决好信息化转型工作的认识问题和人才问题,加快建设禹龙云商管理中心,实现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目标。

会上,陕西华为学院院长房一里、美林数据董事长程宏亮、法士特集团副总经理陆成长三位信息化领域资深专家,分别结合自身的信息化工作实践,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信息化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做法,并结合陕钢集团的实际提出了思路和方法。

会上,各子公司信息化工作主管领导对本单位信息化人才相关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来自各单位的信息化人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推进信息化工作和信息化人才建设进行了发言。(李俐)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