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2020年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第34位!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川威集团-新闻中心    
0

 

“2020年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第34位!

 

10月15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发布了2020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参评企业由原来的151家扩大至220家,并延伸至部分国外主要钢铁企业。集团公司荣登“2020中国钢企专利创新指数综合得分”榜单第34位,综合得分62.57,相较去年排名提升3位,得分上升1.77。该指数的发布对于全面掌握和评价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情况,推动钢铁企业专利创新工作持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专利创新力是钢铁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关键量化体现。2017以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从专利创造、专利运用和专利保护三个维度,总结提炼出近二十项细分量化指标,构建起我国首套钢铁企业专利创新力评价体系。按照该评价体系,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发布了《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研究报告》,展现了一大批优秀钢铁企业专利创新能力的同时,也反映出部分钢铁企业以及整个钢铁行业专利创新的问题和短板,引起行业内外广泛讨论与关注。

集团公司近年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专利创新指数始终保持较强竞争力。科技创新是企业不断进步的基石,“科技兴则企业兴,创新强则企业强”,集团公司始终秉承“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第一位,企业对内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科研基础设施投入和科技人员的引进,对外加强与科研机构、专业院校的合作,加强产学研结合,积极引进新设备、新材料、优化工艺流程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增强企业活力,推动企业生产力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对新设备、新材料的引入和使用,每年降本增效3000余万元。

今天这份成绩离不开全体川威人的共同努力。集团公司将继续坚持走科技发展创新之路,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引领企业迈向新高度,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