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煤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陕钢集团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薛若兰 高兴胜 侯刚朋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煤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陕钢集团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陕煤集团党委统一部署,20201015日,陕煤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陕钢集团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陕钢集团公司总部召开。

会前,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向陕钢集团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陕煤集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

会上,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陕煤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范武生作了动员讲话;陕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陕煤集团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徐捷,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强、杨运龙以及第一巡察组成员,陕钢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管理干部、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王海帆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深刻认识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也是集团公司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规范内部管理的重要保证。二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围绕落实“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上级巡视反馈问题以及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自查检视问题等系列整改情况的巡察监督,推进整改见实效。三是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陕钢集团党委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确保任务落实。

范武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对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明确本次巡察任务,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同时加强对省委巡视反馈认领问题等其他系列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上下通力协作,按照陕煤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如期完成本次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

杨海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陕钢集团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陕煤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主动接受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配合好巡察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全盘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履职尽责统筹兼顾,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推动陕钢集团改革发展实践中,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会上,巡查组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征求意见表》《新提任干部满意度测评表》,王强就表格填写、投放要求等进行了解读说明。

据悉,陕煤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陕钢集团公司巡察两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29-85790012,移动电话15702989129,电子邮箱dwdyxcz@shccig.com。同时,在陕钢集团公司办公区及各子公司、第一巡察组驻地分别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00-18:00,受理时间截止2020124日(法定节假日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陕煤集团党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陕钢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离岗、退休、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程序转交有关部门处理。(薛若兰 高兴胜 侯刚朋)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