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李新创一行走访陕钢集团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郭尚斌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李新创一行走访陕钢集团
9月24日,中钢协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一行到陕钢集团座谈交流,与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总工程师郗九生就陕钢集团未来发展规划、产业结构调整等进行了探讨。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总设计师、博士苏步新,陕钢集团战略投资部、办公室、运营改善部及陕西钢铁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杨海峰介绍了陕钢集团近期生产运行概况、长远发展目标及总体工作思路,指出面对钢铁行业发展新常态,陕钢集团坚持改革创新,稳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和产品结构调整,依托钢铁主业不断延伸和完善产业链条。希望在陕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加强与冶金规划院的交流合作,助推综合竞争实力全面提升。
李新创结合钢铁产业政策导向、发展环境变化和市场供需结构,分析了钢铁企业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建议陕钢集团做好辐射半径内的市场调查研究,系统分析产业产品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市场定位,精准对接市场需求。要转变观念、注重服务,加快技术创新,与用户同频共振,推动钢铁产业链协同发展,同时走好绿色发展、智能化发展道路,赋能高质量发展。李新创表示,冶金规划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钢铁行业发展趋势与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产业政策研究、企业中长期规划咨询、竞争力评价工作等方面,为陕钢集团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专业支持与优质服务。
郗九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陕钢集团技术创新、产业规划、产品转型及服务升级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向,解读了陕钢集团“千万吨钢千亿元产值”产业集群及产业链布局规划,阐述了重点打造“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韩城煤焦电钢化产业生态圈”“西安钢材仓储物流、加工配送和供应链金融基地”,三大基地的发展战略。
双方还就有关行业形势和规划发展工作进行了探讨。(郭尚斌)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