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党建与政工协会会员等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陈蝶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党建与政工协会会员等党务干部培训班
       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促进星级党支部、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上水平,9月10—11日,陕钢集团党委集中开展支部书记、党建与政工协会会员等党务干部培训班,340余名学员分布在5个片区8个视频课堂听课,授课老师深入到各个视频课堂,分别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7门课程,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本次培训收到良好的效果。
陕钢集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党建与政工协会会员等党务干部培训班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武军强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的内容是每个党务工作者都应该掌握的一些基础的制度、流程、规模和要求,希望通过集中学习,提高以支部书记为主的广大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他从为什么要学、如何学、学好后怎么干为学员们提出了要求:针对为什么要学?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在基层的细胞,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带头人。通过自身素质的提升,把党支部工作做实、做到位,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就如何学?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专心学习。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习纪律,以优良的学风保证学习取得预想的效果。三是要联系所处单位、所处岗位的实际,聚焦发展中的难题,及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效。就学好了怎么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自身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坚持学习,让自已成为行家。三是凝心聚力,调动一班人的积极性,形成强大的拳头力量和坚强的集体威力。四是精细打造,打造建设一支“正步走”的组织、“齐步走”的队伍。
陕钢集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党建与政工协会会员等党务干部培训班
  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长庆主持会议,开班仪式上,他强调了培训纪律,并从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骨干授课、参培面广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特点,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静下来学习,做到既来则安、善始善终、学有所获。
  培训结束后,各分会场参培人员起立齐唱入党誓词歌,各会场负责人对此次培训的组织情况和成效感悟进行了小结分享,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紧贴实际、内容丰富,同时也提出了好的建议。李长庆现场对有关疑问做出了解答,对有关建议做出了回应。就本次培训他指出,一要认真总结此次培训教育经验,持续创新新的形式,常态化开展组织培训,提高培训质量。二要好党建对标工作,既要在行业层面及战略合作方中选取对标单位,也要在陕煤集团专业化标杆库中选取对标单位,以对标促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互融互促。三要培训结果,既要解决知的问题,更好完成“悟”和“做”的后续课,夯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基础。
  据悉,本次培训是集团首次选拔各单位党建工作骨干进行交叉授课的形式,这种形式既保障了授课内容从工作中来,做到接地气、符合实际,又是对我们各单位党务工作者的一次锻炼和交流的机会,最后通过一场公平公正的闭卷考试为本次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陈蝶)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