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杨海峰与先模及青年职工代表进行座谈
发布日期:2020-09-06    作者:权立伟 杨玺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杨海峰与先模及青年职工代表进行座谈

94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深入龙钢公司与部分大学生职工代表、青年职工代表以及各类先进个人代表进行座谈,倾听他们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集团总工程师、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以及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海峰与先模及青年职工代表进行座谈

会上,杨海峰首先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语重心长地说,陕钢集团从钢铁行业一路的风风雨雨和艰难困苦中走来,特别是从2014-2015年极端困难时期走到今天特别不易,正是由于陕煤集团的大力支持和陕钢集团各级党政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一线骨干员工、劳动模范、先进个人、标兵、优秀青年的支撑,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他表示,陕钢要走向理想的明天,走向希望而辉煌的未来,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先进个人、标兵以及骨干员工,特别是新一代正在成长的优秀青年职工。

会上,大学生职工代表、先进个人以及青年代表一一发言,分别围绕自己进厂以来的变化、感受以及成长经历畅所欲言。在座谈交流中,代表们从对企业的感恩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就企业管理、智能制造、信息化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并表示,感恩企业给予自己发展的平台,要立足岗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海峰对大家在交流发言中所展现出来的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个人获得感感到由衷高兴,对大家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感到很欣慰,并对大家热爱企业提出的真知灼见十分感动。他指出,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在龙钢公司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但是这只是起点,距离我们的期待还有差距,还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工作,做更大的努力。他同时要求,陕钢人力资源部要认真梳理各位职工代表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在集团党政各项工作中进一步落实,抓紧研究落地。

最后他对广大的青年职工和先进模范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青年职工是陕钢的未来和希望,先进及模范是陕钢的灯塔和标杆,有这些青年职工和各级先进、模范的引领,陕钢一定会基业长青,前途无量。

杨海峰与先模及青年职工代表进行座谈

柯尊海在会上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感动。他表示,通过大家在会上的交流发言,让我感到大家对龙钢公司的发展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值得学习和肯定。近几年,龙钢公司培养了大批先进典型人物,在企业中形成了一股正能量,充满了正气,鞭策着我要抓紧学习,抓紧对陕钢和龙钢的认识和理解;二是启示。陕钢在短短几十年里,从几十万吨,发展到现在的千万吨,行业知名度不断提高,而这些都离不开我们先进的企业文化。正是由于我们有历史悠久、根深蒂固的文化传承,才激励着我们一代一代的钢铁人接续奋斗、勇攀高峰。因此,我们要继续传承好和发扬好陕钢优良的企业文化;三是希望。希望大家扎根陕钢、扎根龙钢,奉献陕钢、奉献龙钢。龙钢是一座很好的大学,只要我们切实把龙钢奋斗精神、奋斗文化传承好、发扬好,提前未雨绸缪,相信再大的困难都是能够战胜的。

杨海峰与先模及青年职工代表进行座谈

郗九生要求,广大青年职工要认识和理解自己与企业的关系,树立起与企业命运共同体的意识,理性地看待个人能力与本职岗位待遇的关系。要安下心来,找准定位,找准目标,大胆、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智,为企业做好更多更大的贡献。

郗九生在会上还表示,龙钢公司将会给大家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舞台,让大家都有机会一展才华、施展抱负。并希望青年职工要珍惜平台、找准位置,用情用力干事。同时要求公司人力资源部进一步做好新进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按照个人的专业特长因才分工,有计划地开展人才培养,让他们发挥好自己的特长,树立良好的心态,真正实现人岗匹配,人尽其才,人尽其用。(龙钢公司 权立伟 杨玺)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