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渭南市市长王琳带领韩城市党政班子来陕钢集团交流洽谈
发布日期:2020-09-01    作者:李俊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渭南市市长王琳带领韩城市党政班子来陕钢集团交流洽谈

8月29日,渭南市市长王琳,韩城市市委书记褚锦锋,市长亢振峰,常务副市长刘革等一行到陕钢集团进行交流洽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俊龙,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总工程师郗九生,以及北京盈德中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谦等参加了座谈会议。

渭南市市长王琳带领韩城市党政班子来陕钢集团交流洽谈

王琳首先对陕钢集团近几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龙钢公司对渭南市经济发展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介绍了渭南市以西安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为契机,融入西安万亿产业集群建设,打造“三极多中心”城市发展的战略构想。他指出,在渭南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中,韩城是重要的工业板块,要以钢铁为引领,建设绿色、智能、低耗、高效、经济效益好的产业集群。渭南市将大力支持陕钢集团与韩城市政府共同打造“煤焦电钢化”产业生态圈,积极协调推进钢焦一体化,实施储能清洁能源利用项目,扩大“禹龙”钢材的影响力,分步解决企业项目用地问题,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

褚锦锋表示,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形势下,韩城市将继续服务好企业发展,坚持市场化思维,做到“龙钢的需求在哪里,陕钢的需求在哪里,韩城的支持就保障到哪里”,分步解决影响陕钢集团发展的瓶颈问题,全力以赴支持龙钢公司提质增效,加快高质量发展。希望陕钢集团能够抓住发展机遇,充分释放产能,超前谋划项目,携手产业链下游钢管、轧钢、机箱等生产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品结构,打造绿色钢铁产业集群。

亢振峰指出,对于韩城市工业经济发展来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至关重要、不可或缺。韩城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龙钢公司的发展,在钢铁产业发展规划上加强同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沟通交流,政企携手布局钢铁上下游产业,解决钢铁产业链价值最大化的问题,共同打造合规、环保、配套完善、市场竞争力强钢铁集群,推动韩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市长王琳带领韩城市党政班子来陕钢集团交流洽谈

杨海峰代表陕钢集团对王琳市长一行的来访及渭南市委、市政府和韩城市委、市政府对陕钢集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陕钢集团的概况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制定陕钢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过程中,我们将围绕打造“千万吨钢千亿产业集群”这一目标,把渭南和韩城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持续做好降本增效工作,重点推进韩城市煤焦电钢化产业生态圈、钢焦一体化、环保升级改造、清洁能源与储能、产品结构升级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建材下乡、禹龙先行”行动,不断提升陕钢集团在本地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顺应钢铁行业提升产业集中度大势,进一步寻求陕晋甘川区域钢铁战略协同。希望渭南市、韩城市能够继续支持陕钢集团的发展,在产业生态圈建设、土地手续、资源整合、储能产业、焦钢一体化、钢材下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陕钢集团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做强做优钢铁产业,助推地方经济增长,实现政企合作共赢。

王谦介绍了当前国内打造绿色能源产业链,尤其是发展光伏风电、培育储能新业态等形势,提出了立足韩城能源富集优势,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为核心,打造区域储能产业、降低用能企业生产成本,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构想。

韩城市委办公室、经开区管委会等负责人,陕钢集团办公室、运营改善部、战略投资部、龙钢公司及龙钢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李俊)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