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举办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28    作者:陈蝶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举办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8月27日下午,为期5天的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按计划完成了教学任务顺利结业,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党委书记何进、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玉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副院长李小明,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俊龙参加结业仪式。

陕钢集团举办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王俊龙指出,近年来,陕钢集团以125448发展战略为引领,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实施了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工程,为五支人才队伍建设赋能。这次培训是对全集团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大规模的培训,既是落实陕钢集团“人才支撑”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提升炼铁、炼钢、轧钢技术水平,促进集团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就进一步巩固本次培训成果,加快技术人员的成长,他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学有所思,思考如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问题。结合培训学习深入思考陕钢集团在炉料结构优化、工艺技术提升、新品钢研发等重要方面,以及烟气治理、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节能降耗等重点领域,还存在着哪些不足,对照“石普方、建南三”对标学习活动,思考如何改进,为指导服务生产、降低工序成本、提高工艺水平做好技术储备和技术支撑;二要学以致用,用好专家老师教的方法理念和工具。这次培训的课程内容,都是各位学员迫切需要提升的技术领域,也与陕钢集团日常的生产紧密相关。各位学员回到工作岗位上,要结合专家老师讲的先进方法理念和工具,打破过去经验主义的束缚,跳出来看工艺、看流程,找准问题,找到病症,精准施策,做到活学活用,提质增效;三要学以成才,争做本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培养一名专业的技术人员很不容易,需要企业为人才的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进行大量的投入。希望学员们抓住企业快速发展的新机遇,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找准方向和途径,调整发展思路,瞄准关键短板发力,以驰而不息的恒心,奋斗不止的拼劲,为陕西钢铁的发展书写辉煌的一页。

在28日二期开班仪式上,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虚心学习,系统提高铁前、钢后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二要严肃纪律、展现风貌,顺利实现由在岗职工向学员身份的转变;三要打开思路、交流研讨,汲取专业领域知识精髓适应陕钢发展需求。

 

结业仪式上,何进、马立建分别作了致辞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纪念品,会上推荐优秀学员代表炼铁班吴诚诚作了交流发言。据悉,本次培训班经过前期周密策划,分别对炼铁、炼钢、轧钢方向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还邀请了宝武、首钢等资深专家授课,理论与实践并重,契合当前企业战略发展需要和基层生产需求。培训分为两期,每期分为炼铁班、炼钢班、轧钢班三个班,为期五天,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陈蝶)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