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6    作者:丁旭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按照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以案促改工作部署,8月24日,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集团机关8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暨警示教育会议。主要是为了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会上从“两个怎么看”进行交流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主持。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歧途》,领学了中共陕西省纪委陕西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文件《关于5起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中国共产廉洁自律准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内容。
  杨海峰、王俊龙、柯尊海、郗九生等结合实际交流了对廉洁从业、守初心的思想认识。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杨海峰在交流研讨中强调,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欲之念,提出“两个怎么看”:
  怎么看严格执行纪律制度规矩?他形象地比喻不论领导干部职务高低都是组织中的一个环节,是大系统中的一个螺丝钉、一个齿轮,要保证大系统高效运行,每一齿轮既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而要按照系统设计参数有序运行。对于组织中的一员来说,就是要按照纪律制度规矩要求约束自己,履职尽责、发挥好作用,才能确保组织正常运转,整个组织才有力量,党组织的优势才能更好发挥出来。
  怎么看班子成员敢于仗义执言、敢于讲不同声音、不同意见?他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有力武器。一个班子要发挥好的作用,高效率、有引领能力、高质量科学决策,就必然允许有不同的声音。
  他强调,不同意见、不同声音的碰撞,是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表现形式。只要在尊重科学、制度的基础上,只要是站在大局上想问题、只要是好的出发点,就要敢于讲不同的意见,敢于发出不同的声音,班子就要支持、包容、鼓励,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样才能不断校对前进的正确方向。 
  杨海峰在总结中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严”字当头,务必知责。要结合以案促改、“四个专项工作”,严格落实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各项责任。各单位党支部要组织好廉政学习,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好“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的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全员纪律意识。
  二是“廉”字为重,务必明责。加强对集团公司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的成果,紧盯“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扎实开展廉洁和谐幸福家庭建设。
  三是“干”字托底,务必履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严格按计划、按步骤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并及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团结一心、敢干肯干、苦干实干。
  四是“督”字保障,务必尽责。各单位纪委要坚决履行好监督责任,既要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特别是公款吃喝等老问题,又要统筹兼顾,加大对巡察问题整改、两个领域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工作情况的监督力度,要不断采取新措施,推进企业从严治党和生产经营工作,实现企业全面健康、高质量发展。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柯尊海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怎么看”的内涵,指导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工作生活中,要私人面前讲党性、关系面前讲原则、情面面前讲公道,严格按制度和规矩办事。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地咬耳、扯袖,提醒、帮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体现党组织关怀。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扎紧制度笼子,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