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0-08-24    作者:郭晶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8月23日,陕钢集团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柞水培训基地开班。

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院长李林波以及北科大、西建大培训授课及带班老师,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总经理助理杜东兴,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光明及各子公司总工程师、主管生产公司领导,炼铁、炼钢、轧钢方向关键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骨干人员、后备培养人员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陕钢集团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宁晓钧在致辞中表示,陕钢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推动了校企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此次培训校方高度重视,从学校和国内知名企业选派了10位优秀教授、专家为培训班授课。他希望学员一要珍惜学习机会、不负企业厚望;二要加强交流研讨,做到教学相长;三要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效果。

陕钢集团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李林波在致辞中表示,陕钢集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有悠久的合作历史,2020年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培训标志着冶金工程学院与陕钢集团开启人才交流合作的新篇章,院方将充分发挥教育教学和人才优势,结合学员实际工作需求,提供系统全面的系列课程培训,为推动企业的战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陕钢集团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许晓增在讲话中指出,面对钢铁行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速产业布局的大形势,陕钢集团亟需苦练内功,提高炼铁、炼钢、轧钢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业务能力,服务集团转型升级的战略需要,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潜心学习,争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力军。要静下心来,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钻研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勤于沟通、切磋交流,力争成为本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为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添砖加瓦。二是解放思想、虚心受教,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要打破束缚,以空杯心态,虚心听取专家的授课、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探索提高专业技术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水平。三是释疑解惑、学以致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名师课堂,把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搞清楚,通过课程学习、互动交流,汲取创新的思维、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方法,从而更好的指导实践,改进工作,提高工艺操作水平,为创新和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打好理论基础,做好技术储备。最后,他希望与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持续强化校企合作,共同为陕西钢铁工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陕钢集团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杜东兴主持开班典礼并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培训人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不负集团公司期望,贯彻到行动上,落实到学习中,在培训中能够取得“真经”,练好真本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刘光明宣读了培训班纪律规定以及《关于成立陕钢集团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班委会的通知》,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陕钢集团2020年钢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据悉,本次培训班经过陕西钢铁研究院,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生产部、炼铁学会前期的周密策划,对培训课程、方案进行了多次意见征集和完善,由北京科技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分别对炼铁、炼钢、轧钢方向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课程还邀请了宝武、首钢等资深专家授课,理论与实践并重,契合当前企业战略发展需要和基层生产需求。培训分为两期,每期为期五天。(郭晶)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