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组织召开清洁生产指标提升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8-24    作者:高武平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组织召开清洁生产指标提升专题会

8月21日,陕钢集团组织召开清洁生产指标提升专题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韦武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韩城公司、龙钢集团、龙钢公司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陕钢集团组织召开清洁生产指标提升专题会

会上,韦武强对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活动的意义和指标设置作了诠释,对各子公司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他指出,清洁生产指标提升不仅是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环保法和清洁生产促进法的必然要求,还是龙钢公司实现清洁生产企业目标应做的事情,目的是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或避免污染物产生,实现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针对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活动存在的不足,他要求:一是各子公司要提高站位,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新固废法应对工作;二是要界定固废管理权限,明确子公司责任,确保工作落实;三是提升固废全周期的有效管理,明确责任,守住固废堆放、运输的红线底线,加强处置管理,做好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

针对下阶段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活动,他强调,一是清洁生产目标不变,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活动持续到2021年底;二是做好总结,科学谋划新的体系标准和阶段性指标目标任务;三是以限定性指标管理为重点推进指标体系大方向;四是形成横向指标、组织架构和责任体系;五是强化考核,对提前达标的要特别奖励。

会上,集团安全环保部对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活动重点指标及目标设置情况进行解读,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清洁生产工作开展及指标完成情况。龙钢集团、韩城公司主要领导对龙钢公司固废综合利用、清洁运输比例提升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龙钢公司 高武平)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