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6-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8-17    作者:陈蝶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召开6-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8月14日,陕钢集团召开2020年6-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回顾6-7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及集团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陕钢集团召开6-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讲话中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严峻市场形势,各单位能按照集团的统一部署,克服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及痛点,落实降本增效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铁、钢、材产量实现突破,生产系统保持稳定,生产、研发协同并进,“石普方、建南三”对标活动扎实开展,降本增效工作持续发力。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利润目标压力巨大、降本增效指标完成不理想、采购成本升幅明显等问题。
  就后期整体工作安排,杨海峰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稳步开展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勇挑重担,科学安排生产经营计划,进一步细化追赶超越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统筹谋划、全面协同、促进效益增长。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陕晋川甘区域协同联动功能,发挥市场导向作用,优化产线结构,最大限度提升终端产品附加值和市场效益。三是要深入对标、降本增效,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要全面梳理查找与标杆企业的差距,科学运用对标管理“找差距、补短板、抓提升”的管理方法,针对性地制定学习改进措施方案,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缩小与标杆企业的差距,力争三年内追赶上标杆企业。四是聚焦差距、分清责任、严格整改、提升效益。会后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研究分析会上反映出来的问题,聚焦问题差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责任人进行考核。集团班子相关分管领导,要紧盯职能责任,做好对照检查,查找效益下滑原因,并对责任进行明确,发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的表率作用。五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提升安全环保水平。各单位要持续推进精益安全管理和安全双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发挥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和现场警示教育基地作用,提升安全管理及安全生产能力。
陕钢集团召开6-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梳理,系统部署,全面落实好杨董事长的讲话精神以及会上提出的各种要求和安排,对照先进找差距,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陕钢集团召开6-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王红章详细分析了6-7月份市场走势、生产经营、技术指标、供应销售等各项数据,提出了后期生产经营改进建议。
  会上,运营改善部通报了一季度及4、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安排工作的完成情况。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及各子公司、双管单位分别汇报了6-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了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举措。(陈蝶)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