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煤集团“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深入陕钢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2    作者:权立伟 王鑫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煤集团“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深入陕钢集团调研

8月10日-11日,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副总经理张宝瑜带领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成员一行先后深入龙钢公司、汉钢公司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军强,陕钢集团总工程师、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及陕钢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组成员及龙钢公司、汉钢公司、陕钢产业创新研究院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陕煤集团“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深入陕钢集团调研

会上,张宝瑜指出,陕煤自上而下对此次“十四五”规划十分重视,此次调研旨在对在建项目和谋划项目进行详细了解,确保“十四五”规划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契合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求,同时确保项目实施后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他强调,陕钢集团要依据国家的产业政策、陕西省和国资委关于聚焦主业发展的有关要求,结合国际国内钢铁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围绕企业存在的优势、短板及机遇、挑战,把钢铁板块的规划发展思路和应该谋划的项目进行优化、筛选。同时他指出,后期陕煤集团将对陕钢集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重点项目进行深入研究,科学研判,对于关乎企业高质量发展、符合产业政策、可产生良好经济效益的项目将纳入陕煤集团“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库中。

 

陕煤集团“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深入陕钢集团调研

中资公司冶金建材业务部副主任刘志兴在会上指出,在企业发展的战略规划上,陕钢集团要结合国内、国际行业发展形势,要在陕煤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框架下制定合理的规划方案。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中资公司在做产业发展咨询上的优势,认真分析龙钢公司、汉钢公司各项目及各项优化措施,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陕煤集团“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深入陕钢集团调研

武军强就汉钢公司发展历程、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了汇报。他指出,钒钛矿冶炼项目作为汉钢公司重点降本增效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进口矿用量,提高资源保障能力,希望陕煤集团能给予更多关注和帮助,以助力汉钢公司做强钢铁板块。他表示,汉钢公司将认真听取和领会各位专家意见,认真研究分析,科学判断形势站位全局,谋深谋远,充分研究和思考汉钢发展,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设想工作。

陕煤集团“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深入陕钢集团调研

郗九生就龙钢公司发展环保治理、装备升级、产品转型等项目进行了汇报。他指出,龙钢公司发展要坚定不移的紧跟钢铁行业发展的要求,积极采用一些降本增效的新技术、新项目,希望陕煤集团能给予更多帮助。他表示,龙钢公司将会认真领会集团和各位专家意见,把要求贯穿进去,按照投资效益的原则和行业发展形势,认真做好上报项目的筛选,积极配合陕煤集团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龙钢公司、汉钢公司、陕钢产业创新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公司“十四五”规划思路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龙钢公司、汉钢公司生产现场进行实地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运营、装备水平和环保治理情况。(权立伟 王鑫)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