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领导一行来访陕钢集团
发布日期:2020-08-07    作者:胡亮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领导一行来访陕钢集团

8月6日,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公司(国核电力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玮一行来陕钢集团就氢能冶金及电动重卡应用进行了座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顾问窦力威,集团生产部、战略投资部、钢铁研究院及韩城公司负责人和技术中心相关专业委员会主任参加座谈。

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领导一行来访陕钢集团

会上,杨海峰对张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陕钢集团的生产经营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在充分交流了氢能产业相关技术和电动重卡推广应用情况后,他表示,陕钢集团致力打造的煤焦电钢化用产业生态圈基地,有着丰富的氢能资源,在氢能冶金及氢能利用方面前景广阔。他指出,汽车电动化作为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任务,电动重型卡车集成了充电高效、车电分离、电池包灵活等技术优势,对于建设绿色化工厂、节能减排以及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一要立足长远,站在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高度,加大氢冶金和氢能利用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二要主动对标,学习行业电动重型卡车应用情况,借鉴其合作模式,积极推进新能源电动重型卡车的推广工作;三要合作发展,进一步借智集智,共同推动煤焦电钢化用产业生态圈建设。

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领导一行来访陕钢集团

张玮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的经营情况,并就氢能产业发展、氢能利用的经济技术指标,以及制氢、储氢、运氢、用氢、氢安全、氢燃料电池等技术难点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就电动重型卡车在钢铁行业的应用示范和合作模式,全自动换电模式、工程机械产品的种类和性能,以及与燃油汽车相比的经济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沟通。她表示,双方在长氢短电运输、氢能充分利用、电储能装置研究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

与会人员还就氢能利用以及氢冶金技术的关键技术点,电动重卡汽车应用场景及合作模式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与交流。(胡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