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李俐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16日,陕钢集团召开人力学会成立暨疫情期间教培工作和人才交流先进表彰会。集团公司领导杨海峰、王俊龙、武军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主要领导,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各单位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为人力资源学会授牌并讲话,他首先对人力资源学会的成立,以及受到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单位疫情期间教培工作和人才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陕钢集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就推进人力资源学会建设发挥育才荐才职能,他要求:一是解放思想,促进学会会员在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上向行业前沿看齐。要对照人力资源管理四个阶段,用好学会平台,从单一的专业职能向打造人力资源“三支柱”的转型升级;二是善于借助外智“外脑”,促进学会会员在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方法上提高要与有关机构建立广泛联系,请专家老师为会员进行人力资源专业授课,提高业务素质和水平;三是开展好研讨交流活动,促进会员“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要围绕改革发展主题,聚焦制约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的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形成理论成果服务集团决策;四是建立优秀会员选拔交流机制,为陕钢集团输送专业的人才。要探索符合条件的优秀会员择优推荐给组织人事部门的工作机制,努力把学会建成培养人力资源人才的摇篮。

就切实做好下半年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重点工作,杨海峰要求:一是要从落实陕钢战略高度加强人力资源队伍建设围绕“125448”发展战略落地情况,人才支撑作用发挥有哪些亮点和问题、怎么样改进,“十四五”规划主要解决的问题、对人才支撑有什么需求、怎样去满足,怎么去优化“十四五”规划和集团长远发展战略等问题,要拿出解决方案明确工作措施,提升集团各级党政领导和人力资源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能力。二是要科学制定人力资源规划。在审视五支人才队伍的基础上,以集团发展战略为指导,分析内外部条件为基础,以预测组织对人员的未来供需为切入点,制定人才的晋升、补充、培训开发、人员调配、工资等规划,确保集团公司在需要的时间为岗位上匹配所需的合格人才,支撑集团战略及目标的实现。三是要严格认真地做好人才盘点工作。通过人才盘点评价和识别人才,使选拔、使用、培养人才的效率得到提升,让高潜能人才浮出水面,让不同管理者用同一把尺子评价人,将战略管理与人力资源规划有效连接,驱动人才管理工作的推进和上水平。

陕钢集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俊龙主持会议,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要巩固和发扬疫情期间教培工作成果及学习精神,围绕人才强企战略,创新培训方式和载体,持续做好覆盖全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教培质量和深度;二是要加强学会建设,落实学会章程,办品牌学会,成为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人力资源从业者学习理论知识、交流实践经验、提高职业素养的平台;三是全面准确领会杨董事长对下半年人力资源重点工作的安排,从推进集团战略落地的高度,扎实细致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提高人力资源系统人员的专业素养,确保人力资源规划和人才评估盘点工作圆满完成。

陕钢集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武军强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交流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人力资源学会章程》,以及《关于对人才交流工作突出单位进行奖励的通知》《关于表彰疫情期间教育培训工作突出的先进单位、学习标兵和优秀培训工作者的决定》。

会上,疫情期间教育培训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人才交流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正式开始前,还召开了人力资源学会成立预备会议,会员代表对陕钢集团人力资源学会及各分会组织机构推荐人选进行了表决,通过了机构组成人员名单。(李俐)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