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4-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靳光辉 程春洁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6月23日,陕钢集团召开2020年4-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回顾4-5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及集团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讲话中指出,集团上下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月14日党政专题会精神和要求下,积极果断采取各项措施,有效应对了新冠疫情的影响,成功规避了市场风险,提升了经济效益,实现了“大干红五月”的目标任务,尤其是取得了粗钢产量实现新突破、经营业绩持续大幅提升、经济技术指标取得巨大进步、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向好的令人欣慰的好成绩。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利润目标压力巨大、对标先进差距较大、采购成本上涨过快、考核指标任务艰巨等困难。

就后期整体工作安排,杨海峰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扎实部署后期工作。要始终坚持“四不”(即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原则,科学安排,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特别是利润指标的实现。二是要系统谋划、高效协同,全力推进高效生产经营。要加强生产组织,保持稳产高产态势,以效益为中心,细化经营操作,实现供销差价最大化。三是要深入对标、降本增效,切实改善经营效果。要认真分析总结标杆企业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经济技术指标。四是要加强分析、强化经营,提升经营创效工作。要加强中长期市场分析研判,把握市场节奏,科学实施库存经营。五是要深入研究、科学推进,圆满完成考核指标。要认真分析研究考核指标,提前策划、详细部署,系统推进,力争较好的考核结果。六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夯实安全环保基础。要落实责任、强化管理、严格履职,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快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七是要持续推进、落实安排,加强工作成效管理。要对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持续推进,逐项落实、一抓到底、抓出结果。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宗卫东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梳理,系统部署,全面落实好杨董事长的讲话精神,以及会上提出的各种要求和安排,对照先进找差距,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企业整体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完成企业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作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运营改善部部长王红章详细分析了4-5月份市场走势、生产经营、技术指标、供应销售等各项数据,提出了后期生产经营改进建议。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及各子公司、双管单位分别汇报了4-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了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举措。(靳光辉 程春洁)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