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杨海峰一行赴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0-06-04    作者:周永平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6月2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顾问窦力威,总经济师王红章,以及人力资源部、办公室、运营改善部、钢铁研究院、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相关负责人,走访了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姜维、院长张龙强、院长助理戴强及标准所、信息所、世界金属导报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海峰首先向姜维和张龙强到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的履新表示祝贺,对冶金工业信息标准院近几年为陕钢集团发展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前期在信息交流共享、产品标准制定、相关专项规划等方面的合作给予了肯定。

在详细讲解了陕钢集团成立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战略意义,以及十四五期间陕钢集团将重点打造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韩城“煤焦电钢化”产业生态圈、西安物流仓储钢材加工配送和供应链金融基地的“千万吨钢千亿产业集群”战略目标后,杨海峰表示,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是陕钢集团的战略合作单位,衷心希望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能一如既往地指导和支持陕钢集团的转型发展,在中长期发展规划、打造产业集群、招商引资和班组长以上干部任职资格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携手同行,共赢发展,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开创发展新局面。

姜维对杨海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和取得成就,回顾了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与陕钢集团的战略合作历程,高度赞扬了陕钢集团近几年来发生的浴火重生的蜕变。他表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钢铁工业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绿色低碳、标准引领等方面推动竞争力的提升。他希望,双方能够在标准化、品牌化、数字化、综合咨询等领域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助力陕钢集团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龙强详细介绍了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长期以来在钢铁行业信息情报系统、大数据分析、标准制修订、科技查新、专利与知识产权查询、综合咨询以及与钢企战略合作等方面形成的优势和未来发展构想,结合当前钢铁行业市场形势、产业政策、布局调整、工艺流程和产品结构优化以及兼并重组等方面发展趋势,分析了陕钢集团的发展优势和存在的短板,对陕钢集团的中长期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愿意与陕钢集团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会上,双方对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周永平)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