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杨海峰观摩龙钢公司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并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杨玺 刘晨宇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杨海峰观摩龙钢公司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并提出要求
5月14日,龙钢公司在其储运中心举行2020年危化品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和观摩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集团总工程师、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东兴,韩城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旭东以及韩城市交警、救援等部门领导,集团安全生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受邀观摩。龙钢公司在厂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外协单位代表700余人参加活动。
杨海峰观摩龙钢公司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并提出要求
 
杨海峰在演练观摩后做了点评讲话,他首先对参演练单位、员工,以及应邀前来观摩指导的韩城市相关领导表示感谢!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朋友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并用“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训练有素、演练常备、有备无患、永保平安”二十八个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高度肯定。同时表示,此次应急联合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各参演同志沉着冷静、行动有序,以最好的秩序、最快的速度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不仅增强了各主体责任单位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还对进一步做好企业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充分展现了陕钢人团结协作,训练有素,善战善成的优良品质。
针对全面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杨海峰做了明确要求:一是扎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鲜明导向,督导鼓励各级人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突出安全管理的主线和重点,强化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和精益安全管理,要深入落实科技兴安战略,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应用,打造精准、高效、动态、可视的综合性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切实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分析与预警能力;三是扎实吸取行业及各类事故教训,要结合夏季生产作业特点,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各项方案措施科学性、准确性;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每一名员工都能够快速做出反应,知道要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什么时候做,坚决杜绝发生次生事故和衍生事故;进一步强化安全氛围营造,多层次多角度全方面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联合演练随着总指挥郗九生一声令下,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辆停靠在龙钢加油站,满载汽油的油罐车,在启动过程中驾驶室下方因线路短路发生着火,存在爆炸危险,严重影响油站及周边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当接到储运中心求救报警后,龙钢公司保卫部消防人员、龙门煤化工消防人员以及韩城市消防大队先后抵达“事故”现场,分组展开灭火和伤员救治工作。在经过滤袋火场侦查机器人就近灭火,三支消防队泡沫雾帘的压制下,油罐车明火被控制,事故隐患被消除。同时,环境监测人员现场对周围空气质量及水质进行了监测。
 
杨海峰观摩龙钢公司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并提出要求
据了解,此次联合演练共出动3台高喷消防车、1辆水罐消防车、一台滤袋火场侦查机器人和近百名工作人员,旨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参演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协调配合能力。
 
演练结束后,杨海峰一行还深入龙钢公司450㎡烧结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项目现场、华龙电厂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设备运行、工艺技术参数等情况。(龙钢公司 杨玺 刘晨宇)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