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十四五品牌规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29    作者:陈蝶 罗改琴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召开十四五品牌规划研讨会
  4月28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品牌规划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钢之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北京兰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上海迈迪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外部5家专业公司,通过钉钉视频的形式展示他们对陕钢集团“十四五”品牌规划的思路并通过现场评价打分选择集团“十四五”品牌规划合作单位。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研讨并现场打分评价。
陕钢集团召开十四五品牌规划研讨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代表集团公司向五家公司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品牌规划研讨会既是一个研讨会,也是一个学习培训会,同时也是选择品牌规划合作单位的推进实施会。
  就品牌战略在企业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杨海峰强调,一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品牌价值定位战略。要通过强化服务优势,彰显禹龙品牌的价值,在禹龙品牌的增值上去覆盖成本高的短板,使陕钢能走在行业领先位置。企业品牌定位涉及目标用户的识别、战略性优势的构建、品牌核心价值的挖掘、执行性资产的配置、业务的排布等多维度多层级的内涵,需要系统性地统筹规划;二是业务战略的延伸、转型或结构化调整需要品牌布局战略规划。十四五期间,企业需要解决前向布局(产业链往前走)、后向布局(往消费端走)两个方向上的发展问题,如何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冲突与协同、当下与未来的关系,决定了企业发展的质量与效率;三是打造一流的品牌声望需要业务导向的集团品牌战略。如何将品牌战略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中去,建立与业务发展协同的品牌战略发展观,将是企业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议题。
  就陕钢品牌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杨海峰指出,一是品牌管理没有形成体系;二是品牌战略不清晰;三是品牌定位不明确;四是品牌标准不统一;五是授权使用不规范;六是产品销售不统一;七是品牌的维护和监管不系统;八是品牌涵盖产品品种和产能不清晰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十四五品牌战略规划,杨海峰要求,一是提高战略认识,领导干部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品牌战略规划工作,紧紧围绕加速提升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千万吨钢千亿元产值钢铁产业集群目标积极开展工作;二是围绕本质内涵,建立管理体系。品牌的核心是加强用户的信赖感,要围绕品牌管理的三大体系(品牌认知体系、品牌支撑体系、品牌维护体系),重点提升品牌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三是做好品牌规划,解决实质问题。要通过战略规划和品牌策划提升品牌核心价值,提高用户对产品的认知度、忠诚度,树立陕钢集团良好的品牌形象,实现品牌传播及集团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四是评估市场价值,监管运营质量。对“禹龙”品牌开展市场价值评估,制定陕钢集团统一的内控标准及售后服务标准,规范品牌授权管理,并将品牌价值纳入会计核算系统,强化品牌维护和监管,切实提高运营质量。(陈蝶 罗改琴)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