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达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会
发布日期:2020-04-12    来源:四川达钢集团    
0

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检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411日,达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19年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办主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2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何晓霞主持。

达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会图为:述职测评会会场。

?

会上,团委副书记曹立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达兴能源公司党总支、炼铁厂党总支、钢轧厂党总支、机关三党支部书记在会上述职,全面报告了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党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举措等方面的内容。会议对14个二级单位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和测评。

达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会

图为:达兴能源公司党总支书记许正平同志向集团公司党委述职。

?

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泽华在发言中指出,2019年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组织书记能力普遍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明显。2020年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围绕集团公司的工作重点、难点,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助力达钢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

达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会

图为: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泽华同志讲话。

?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胜元传达了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就加强集团公司党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蒋胜元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加强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达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会

图为: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蒋胜元同志讲话。

?

会上,谢华强代表党委与14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签订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作题为《夯实基础 发挥作用 助推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讲话。

达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会

  图为: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

谢华强指出,2019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党员进行了年度民主评议,共评出优秀党员260名、合格党员544名、基本合格党员52名,没有不合格党员。达钢党委获得了第二批四川省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充分说明达钢的党建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但是对比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党员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党务工作者业务技能水平参差不齐;二是个别党组织党建活动开展流于形式,不能真正起到教育、管理党员的作用;三是个别党组织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程度不够;四是党建工作创新不够。

谢华强要求,2020年是达钢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要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全面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创新党内活动形式,狠抓党员学习培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深入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打造听党话、跟党走的党员队伍。

谢华强强调,党建工作要始终围绕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的具体任务来开展,要切实调动员工脚踏实地工作的积极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助力集团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达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会

图为: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谢华强同志讲话。

?

何晓霞在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向广大党员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要以效益为中心,扎实抓好当前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搬迁新建和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完成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达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会

图为: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何晓霞同志讲话。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