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快速分析系统 提高化验效率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快速分析系统 提高化验效率

快速分析系统 提高化验效率

快速分析系统 提高化验效率

                晋南炼钢厂的快速分析系统

    本网讯(记者 王鹏征)“这套快速分析系统正常大约4分钟左右可完成一次样品化验,最快时仅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7个样品的化验分析流程,大大提高了样品处理效率。”330日,在位于晋南炼钢厂主控楼的成品质检处化验室内,炼钢质检科长李闯为记者介绍了快速分析系统给生产带来的好处。

    此前,公司炼钢过程中采集的样品,需要质检人员利用切割机、磨样机等进行手动制样,化验分析时间较长,对炼钢冶炼速度和钢水精度影响较大,无法满足日益严格的产品质量需求。

    为了提升样品化验效率,公司为炼钢化验室配备了先进的全自动快速分析系统。生产过程中采集的钢样通过风动送样系统传送到化验室接收柜后,全程由机器人传递至自动铣样机进行加工,再传递至自动光谱分析仪进行分析,最终通过电脑将化验数据自动发送至生产一线,同时样品会传送至自动样品归档存储系统进行存档备查。

    该系统投入生产后,不仅样品处理能力和速度大大提升,提高了炼钢生产效率,还满足了高品质钢材对分析时间、精度、元素种类的要求,对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