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烧结杯实验中心 为高炉顺行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烧结杯实验中心 为高炉顺行保驾护航

烧结杯实验中心 为高炉顺行保驾护航

烧结杯实验中心 为高炉顺行保驾护航

晋南炼铁厂烧结杯实验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鹏征)“公司建成烧结杯实验中心以来,晋南炼铁厂通过及时开展烧结杯实验,提高了烧结配料的科学性,也高炉稳定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324日,在晋南炼铁厂烧结杯实验中心内,该厂生产科科长高杰对记者说。

    此前,由于公司缺少烧结杯实验设备,在大范围调整原料配比时,往往需要花费数千元费用,寻找其他检测机构进行实验。1860高炉建成投产,必然对烧结矿的科学配比和各项性能有更加严格的要求。为了提高烧结原料配比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公司专门建设了高标准的烧结杯实验中心。

    据了解,晋南炼铁烧结杯实验中心配备了全套的烧结杯实验装置,通过一次混合、二次混合、烧结杯、布料器、点火器、破碎机、三次落下、筛分、转鼓、窑筛等实验流程,利用小型杯状烧结实验设备模拟烧结生产全过程,对少量原料进行实验配比和结果分析,研究各种铁矿石的烧结性能,优化烧结配矿参数,科学指导烧结生产过程,可有效提高烧结矿生产质量。

    此外,该实验中心还配备了铁矿石冶金性能综合测定和软熔滴落性能试验装置,可对球团、烧结矿、块矿等原料开展还原性、膨胀性、低温粉化、软熔滴落性能等实验,为实现烧结科学配料和高炉稳定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