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疫情防控、数字化转型主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3-12    作者:丁旭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3月11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通过“钉钉”网上视频系统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了中省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平稳运行等会议精神,学习了数字化在钢铁行业及其它工业领域的应用案例。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主持。
  会上,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部署完善“六稳”工作协调机制、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大数据在酒钢高炉检修中的应用等视频。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3日01 版,评论员文章)及数字化、智能制造、机器人广泛应用案例等内容。
  王俊龙在学习结束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其他有关重大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及时安排学习, 按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方法,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
  二是各单位要加强对国务院、省上出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政策进行分析与研究,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系,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三是大数据在酒钢高炉检修中的应用,对我们有重要借鉴的意义,领导干部要积极思考,建设数字化高炉,提升高炉的整体操控能力,强化高炉稳定顺行,延长高炉生命周期。
  随后,在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东兴主持的陕钢集团“数字化讲堂”第五讲中,四名同志还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专题研讨,把集团党委中心组关于进一步深化数字化学习的要求延伸基层、落实落地。(丁旭)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