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2-21    作者:丁旭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2月19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通过“钉钉”网上视频系统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中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要求及省两会精神。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全体干部106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主持。

会上,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国务院2月18日加强疫情防控、推进经济发展,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闭幕式等视频。学习了《求是》(2020年第4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及陕西省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通知《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控疫情 稳经营 决胜全年任务目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访谈录》等内容。

杨海峰在会前讲话中指出,在这次抗疫行动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体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对陕钢集团上下坚决按照中省及陕煤集团党委决策要求,统筹抓好疫情严防严控、生产经营优化、党的建设推进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了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予以肯定。

  在总结讲话中,杨海峰就疫情防控及集团当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省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防疫到位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前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分工责任、具体责任,加强外协人员、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管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体系到位、日常防控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筑牢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二是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科学有序推动各项工作。集团上下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2.14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陕钢集团的要求上来,按照省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胜利”。
       三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到尽职勤勉、有求必应、有应必答,实现高效、规范远程办公。集团机关所有干部职工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要求自己,提高职业精神和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制度,为打赢抗“疫”之战、为建设健康陕钢而共同努力。同时,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满足支撑业务具体需求,为陕钢集团发展增添新动能。
       杨海峰最后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省及两级集团要求,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2020年陕钢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