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党委就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安排
发布日期:2020-01-30    作者:郭尚斌 雷利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1月29日,陕钢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出安排,要求所属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强化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使命担当,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集团公司党委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扛起应尽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把关于疫情的最新情况、最新数据、疫情防控知识等通过企业网站、微信QQ、电话短信等形式传递给职工群众,广大党员要教育和引导身边的人相信党、相信政府,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为保持企业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指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健全防控体系、完善防控举措,要结合实际广泛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积极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和弘扬正能量的先进事迹,注重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广大党员职工,团结一心,形成合力。

    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把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与有效的疫情防控统筹起来,合理安排好生产经营工作,科学有序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要加强疫情信息报送,严禁迟报、谎报、瞒报、漏报。要严格值班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出本单位,跟踪统计外出员工的健康情况及返岗时间。要按照属地原则,积极主动落实和配合所在地党委、政府及街道、社区实施的各项防疫措施,教育职工及家属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倡导各种文明行为。要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疫情期间,如无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员工出差,避免召开大型现场会议或组织大型活动,严控疫情蔓延。各企业对政府为防控疫情交给我们的各项临时任务和专项任务,要勇于承担,积极完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郭尚斌 雷利)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